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母爱·触动(五年级,小猫和小燕子)

作者:郝毓琳 阅读:

  今天阳光明媚,昕雨早上一起来心情就很好。打开窗户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无意中向对面屋檐下一瞅,顿时惊住了。对面屋檐下有一个燕子窝。也许因为昨夜下了一场雨,有只小燕子意外从燕子窝里掉了出来。若是只成年燕还可以飞走,不会有大碍;可这燕子还很稚嫩,根本不会飞。

  昕雨向四周张望一下,没有什么燕子的天敌,又想到燕子母亲一定就在附近,就放心的离开了窗边。

  忽然,她听见了‘喵喵喵喵’的叫声。闻声赶去,只见一只大花猫摇摇摆摆地过来了。这是邻居桑桑的猫。它身材臃肿、好吃懒做。这只大肥猫慢慢地走近了小燕子。

  雏燕感到十分惊恐,害怕地望着这只庞然大物。而猫也露出一种贪婪的表情,好似饥肠辘辘——桑桑去旅游了,没人给猫咪喂食。

  这只小燕子还未谙世事,也许它并不知道眼前这不知名的东西就是它的天敌。但出于本能,见到渐渐逼近的‘巨人’,感到万分恐惧。猫却更激动了,它嘴角慢慢涌出了口水,身体向后,前脚蹬后脚蜷紧等待发力。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母燕从外飞回。看到自己的孩子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位母亲尖厉地嘶叫一声,扑向猫。

  母燕虽会飞,但跟大她几倍的猫比起来,这技能简直微不足道。母燕用翅膀向猫扑打过去,也不时叫着。猫看见这个小玩意挑衅自己,不屑得很,只是在难忍时用爪子挡一下,却依然不忘慢慢逼近雏燕。

  小燕子刚刚还因为母亲的到来而兴奋不已,现在却又被这只‘凶神恶煞’吓个半死。它用小小的翅膀挡在身前慢慢向后退。母燕见到孩子的处境十分危险,不顾一切地用爪子刺向猫的眼睛。猫被惹恼了,一爪子打上去。昕雨连忙拿起身旁的扫帚打向猫。可惜为时已晚,猫的爪子先一步抓住母燕。不过将扫帚打到猫身上时,伴随一声惨叫,它放开了母燕。

  昕雨急忙蹲下来看地上的母燕。只见它嘴角流血,翅膀折断,羽毛凌乱,惨不忍睹。她刚抱起母燕,母燕就断了气。昕雨顿时热泪盈眶。
母爱,就是当孩子受难时,奋不顾身的抵挡。

  母爱,就是将孩子的生命视为比自己重要千万倍的东西。

  ……

  昕雨抱起母燕,挖了一个土坑将它埋进去,填上土,竖一个牌子,上写:伟大的母亲。

  她又托起雏燕,准备将它养在家中。

  ‘听到这只伟大的燕子母亲的故事后,家长一定会同意我养这只燕子的’昕雨喃喃道,‘不过,我又该为我妈妈做些什么呢?’

  (庞老师评语:1以‘问’做结,让读者思考,从中有所感悟;2想象合理,内容具体,语言恰当,重视细节,关注情节,非常棒。)

(字数:9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81)
95.3%
踩一下
(4)
4.7%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