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肮脏的护城河

作者:王佳琦 阅读:

  在我印象中的护城河,是干净的,是清澈的,也是美丽的。站在河边,河水可以清晰的倒映出我的身影。而周末我独自去去护城河时,那里的景象却令我大吃一惊:

  初入护城河,一股恶心而又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河面上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来往的人无不捂住口鼻、一脸厌恶的绕道而行。甚至,我看到了几个外来人模样的,在那儿掩嘴偷笑。作为一个曲阜人,我感到脸上羞得通红。

  “怎么会这样呢?”我喃喃道。

  这时,我看见一位披着长发、穿着长裙,像天使一样美丽的大姐姐走到河边,竟一下子把几个喝完的饮料瓶全部倒入河中!

  我一下子愣在那里。这个姐姐长得明明像个善良的天使一样,做出来的事情,却如恶魔一般。

  三步并两步的冲过去,我愤怒的看着大姐姐,小脸因为生气涨得通红。

  “姐姐,你怎么能这样做呢?”

  “我?我怎么啦”大姐姐在那儿装傻。

  “你……姐姐你这样做是不对的!”

  “切,怕什么,大家不都是这样么。”大姐姐不屑得说。

  果然,有人在河里吐痰,有人往河里扔了大包垃圾,甚至有个小孩往河里小便!

  我心里不禁沉痛起来:人人都这样不爱护环境,那河水能干净的起来吗?

  这样的场景一下子激怒了我,我对大姐姐吼道:

  “总之你这么做是不对的,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环境才会变得那么糟糕!”

  也许是被我义正言辞的样子吓到了,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真的错了,大姐姐终于低下了她那高傲的头颅,低低地说了声:

  “我错了。”

  其实,只要有心,保护环境人人都可以做到,因为它只是简单到多走几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而已。

(字数:6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