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米线

作者:陈怡 阅读:

  我的家乡在福建,哪里有趣多美味,我对米线可是情有独钟。

  米线的颜色和大米差不多,大部分是透明的,只是表面有些泛白。它形似一根根琴弦,细得可以穿针了!

  家乡的米线虽然没有云南的过桥米线有名,但是味道绝对差不了多少。星期天中午,我就和妈妈做了一次米线。妈妈买来一只乌鸡炖汤,炖了才一个小时我便迫不及待打开锅盖。这时,锅里正“咕嘟咕嘟”地奏起了乐曲,一阵阵的热气从锅里冒出来,整个厨房都弥漫着一股香味,而且越来越浓,好像非要把我肚子里的馋虫勾出来不可。过了一会儿我把米线烫好。等了大半天,终于烧好了。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这碗米线,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浓郁的鸡汤里滴了几滴土黄色麻油,晶莹剔透的米线好像被梳理过一样齐,米线上放着几根翠绿的香菜,褐色的香菇也增添了一份色彩。组成了一幅既浑然一体又层次分明的美丽画卷。

  妈妈拿来筷子,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了!我咬了一口香菇,顿时,香菇中的鸡汁犹如千军万马般溢满口腔,使我满口生津。用筷子挑起一根米线,米线在灯光的照映下,像玉一般闪亮。我用牙齿轻轻一咬,那感觉像是一根牛皮筋,拉的很长,又反弹回来,真是太有趣了。放进嘴里,那米线滑如丝棉,他从我的舌尖滑到舌根,那种感觉真是无与伦比!喝一口鸡汤,霎时间感觉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得到了补充,活力多了。鸡汤油而不腻,很醇美。我狼吞虎咽的吃着,不禁感叹:“此米线只因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尝!”

  听了介绍,你也馋了吧,那欢迎到我家做客,请你吃一顿美味的米线!

(字数:6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