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一次成功的采访(采访妈妈)

作者:郭文 阅读: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床,采访了我的妈妈。

  我一开始走到妈妈的身边,由于心里特别紧张,所以说话结结巴巴的,我说:“妈妈您好,请问我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妈妈面带微笑的说:“好啊,你问吧。”

  我好奇的问妈妈:“请问您小时候最喜欢干什么?”妈妈依然面带微笑地说:“我小时候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读书了,因为书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我想居然妈妈那么爱读书,那一定读过许多好书。我便问:“妈妈在您读过的书中,您认为有哪些书比较好?”妈妈说:“那可多了,比如《红楼梦》《格林童话》……”

  我问妈妈:“那时候您的家长同意您读书吗?”妈妈生气的说:“那时候我家里非常的贫穷,家长非常反对我们读书。”我又好奇地问:“既然家长反对您读书,自然也不会给您买书,那您的书都是从哪里得来的?”妈妈想了想说:“我看的书都是从一位老师那里借到的。为了能借到书,我经常会去讨好那个老师,我借的书都可以完好无损的还回去,所以那个老师很乐意把书借给我看。”

  我又问:“既然您那么喜欢读书,那您对现在孩子的读书情况有哪些看法。”妈妈想了想意味深长的说:“我们以前读书都非常快乐,而现在的孩子都不会主动地去打开书本,他们都当读书是一门苦差事,成天脑子里只想着电脑游戏,哪会主动去读书。”

  我满怀感激的说:“谢谢您能够配合我的工作。我问完了。”

  我与妈妈交谈完以后,决定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

(字数:5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