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天宁寺

作者:谢雨诺 阅读:

  天宁寺是东南第一丛林,她雄踞常州东门外,前俯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后倚常州第一大公园——红梅公园,四周绿树成荫。树木掩映间。一座天宁宝塔矗立在我们眼前。

  四天王殿中的四大天王像,以高大威严,神采威武而著称。殿中有一尊弥勒佛像,他坦胸露腹,笑容可鞠,坐在那儿给人一种慈祥亲切的感觉。而他的四周就是威严的天王像了。东方天王名“提名罗吒”,他手拿琵琶好,能保持水土;南方天王名“毗琉璃”,他手持宝剑,能令他人善根增长;北方天王名“毗沙门”,右手握伞,能护持呼持人民财富。我最喜欢的要属西方天王了,他右手缠一龙,左手握着一颗夜明珠,看上去威风凛凛,能净眼观察护持人民。看着这一位位威武的天王,同学们个个都心生敬畏。

  天宁寺有罗汉五百尊,这些罗汉形态各异表情丰富。他们或俯,或仰,或倚。有的慈眉善目,妙相庄严;有的怪诞狰狞,动作非凡;有的神态安详,默念经书;有的手拿佛珠,十指合拢。第338尊罗汉我最是喜欢。他身绕六个胖墩墩的儿童,这些小儿脸上笑眯眯的,好像玩得正欢,可爱极了。大家无一不啧啧赞叹。

  天宁寺还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天宁宝塔,宝塔的内容丰富多彩,有晶莹剔透的水晶菩萨,有庄严安详的佛像,有细腻光滑的夜明珠……我的耳边不时响起“哇”的赞叹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十八罗汉中的长眉罗汉了。长眉罗汉,听他的名字就知道它的眉毛一定极长。是的,他的眉毛长得竟然超过了他的身子。长眉罗汉,真是名副其实。走进天宁宝塔就像走进了灿烂辉煌的艺术殿堂。

  天宁寺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这里的每一件藏品都是祖先们的心血,我为他而自豪!

(字数:6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