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万水千山走遍——泉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说到济南,自然会想到济南的七十二泉。这些泉有的白浪翻滚,好像银花盛开,有的晶莹剔透,好像明珠散落,有的声音洪大,听起来如虎啸狮吼;有的声音低细,听起来如秋雨潇潇。其中最著名的要数珍珠泉、五龙潭、黑虎泉和趵突泉了。”

  国庆节终于来了,我可以实施我的宏伟计划了!那就是看遍这篇课文上的所有泉水。

  我们是先去解放阁的,不但是因为登上解放阁阁顶,能看到掩映在绿荫丛中的黑虎泉泉群,而且能看到也一定要看到1948年济南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是怎样攻城的。解放阁东侧的墙壁上镌刻着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764位烈士的英名。当你站在解放阁的阁顶,想象一下当年的解放军战士成片的倒在这城墙之下,再走到黑虎泉看到那喧腾的泉水和欢笑的人们,身后的老柳树殷勤地把枝条拂过我们头顶,会猛然想起今天是国庆节。

  我个人觉得黑虎泉是最美的,美在它是护城河的一部分,“四面荷花三面柳”成行的柳树环绕着护城河,任何人可以随时停下忙碌的脚步,不用买门票,甚至不用占用你宝贵的时间,只需从马路旁边的台阶上走下来,来到河堤,继续你的行进动作,黑虎泉便给忙碌中的你送去满眼的绿和浓郁的清凉。

  珍珠泉现在是山东省人大的办公地点,原来是山东巡抚衙门。这里的芙蓉街是热闹闹,香喷喷的。两边都是古代的建筑,比淄博的周村大街还要热闹因为这条街上全是好吃的,左手拿着菜煎饼,右手举着肉串,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穿古装的古人了。从芙蓉街的又小又窄的小胡同里七拐八拐之后有一个属于珍珠泉全群的王府池子便会出现在眼前。我们坐在王府池子水边的桌子旁,吃一口藕饺子,再弯下腰玩弄一会儿冰凉的泉水,这里就是我的家该多好!王府池子,那可是明英宗的二儿子德王府中的泉池,如今却是被民宅包围着的属于珍珠泉全群的一眼泉。

  趵突泉名列七十二泉之首,今年,趵突泉的水位突破了30米,达到45年来的最高。走进趵突泉公园,旁边的小河引导我们走向趵突泉,小河里有一只海豹好像在领着我们往前走,它在这么干净的泉水里生活,比它原来的家还要好吧,不然它怎么会直起身子,看着我呢,是不是想说我的奶茶不如它的泉水好喝呢?终于看到了趵突泉,果然是“泉源上奋,水涌若轮。”那三股“争奇斗妍的银花”就像吸铁石一样吸住了我的眼睛,老舍先生说:“设若没有这泉,济南定会丢失了一半的美。”

  五龙潭是大明湖的一隅,这里安安静静,风光秀丽,令人心旷神怡。济南的新郎新娘们总是来这里拍照,摄影师说,每天都有好几对新人来拍照。美丽的婚纱同时也在打扮着五龙潭。

  后来,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泉城路,拐弯来到了益寿路,车子开进了一座有高高院墙围着的大院里,这里安静得一点儿声音都没有,一棵一棵参天大树密密麻麻排列着,风吹过时树叶寂寞地哗哗作响。在这片“森林”中星星落落的有些两层的小院落,车在其中的一个小院前停下,院子门口的柿子树上红彤彤缀满了柿子,石榴树上缀满了更红的石榴,一位很老的老奶奶笑眯眯地出来迎接我们,她是我姥姥的姨妈。姥姥的姨父和姨妈都是济南军区的,1948年9月24日,他们作为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参加了解放济南的战争,后来,姥姥的姨父做了我们新中国的山东省农业厅的厅长,姥姥的姨妈也在人事处做处长,那些隽刻在《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的名字,如果他们能活到今天,也会像姥姥的姨妈那样在红石榴的小楼里安度晚年吧。回家的路上,爸爸说:“咱山东的路修的多好啊!”,舅舅说:“多宽啊!”。

(字数:13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