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北国漓江——大峡谷

作者:李海鸽 阅读: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号称北国漓江,身边九寨,它就是位于熊山洛水之间的豫西大峡谷。

  豫西大峡谷由西向东延伸,好似一条飞舞的彩带。峡谷悠长而深邃,水流湍急,有大大小小九十九级瀑布及三百多个潭池组成。
阳春三月里的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几位闺蜜一块乘兴游览了这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穿过一片竹林,我们首先来到了“刘秀湖”。湖水墨绿,青山如黛,垂柳拂面。伫立湖边,极目远眺,只见碧波荡漾,鳞光闪闪,好一派南国风光。这里蓝天与碧湖相映,游船与金鱼穿梭,绿树红花,构成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沿着刘秀湖向下,便到了漂流码头,“中原勇士激情漂流”几个大字赫然入目。码头上勇士们一个个身穿黄色的漂流服,精神抖擞,乘着橡皮筏顺流而下,一会儿飞流直下,一会儿徘徊不前,一会儿左转右摆,一会儿旋转打圈。船桨激起的朵朵浪花,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勇士们爆炸似的笑声和姑娘们欢快的尖叫声响成一片,岸边的游客也被深深感染,都沉浸在这欢乐的天堂中。

  漫步景区内,只见幽谷迭翠,青山如黛,山花益香,银练飞泻。峡谷内悬崖绝壁,势如刀削,形态各异,畅游其间移步换景,真可谓是“峰峰相连如画卷,碧水深潭天然成”。

  脱下勇士装,沿着龙泉沟拾级而上便到了“望夫楼”。望夫楼从上到下一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级台阶,到达顶峰便可见到一块高而耸立的巨石,她像一尊美女塑像向远方深情凝望,那便是“望夫石”。传说刘秀在此和一位姑娘结为夫妻之后,便赴京赶考,他的妻子天天在此等待,杳无音信,日久之后便化成一块石头。岁月流逝,这就成了一个美丽的传说。

  从“望夫楼”下来,依次经过剪子潭、情人池、飞龙洞,便到了大宗潭瀑布。轰轰的水声,如春雷贯耳,如虎啸深林,给人以震撼。瀑布“飞流直下”落差五十余米,只见一道银链从天而降,飞花溅玉,云腾雾绕,让人仿佛身处仙境。雄伟,壮阔!我已不知用什么来形容。此时此刻,我的心已紧紧被她吸引,被她震撼。仿佛灵魂出窍,到了忘我的境界。站在此处,所有的烦恼都化为乌有;所有的琐事都抛之脑后。站在水雾中,疲惫一下子消失了,激情突然被激发出来,忽然如一阵炸雷响过,人们一下子就欢腾起来,跳跃尖叫,手舞足蹈,我们这些书呆子也禁不住大声朗诵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漫步龙泉沟原始森林,穿行于翠树幽谷只间,观峰峦叠嶂、古藤环绕,尽享峡谷漂流激情。还有那野生动物在林间嬉戏,各种野花在山中摇曳。呼吸着富氧的山中空气,玩赏着民间皮影,品尝着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农家饭。这一切都是那样的惬意,那样的自然,真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受。

  来到豫西大峡谷,你就选择了美丽,选择了激情,选择了健康。神奇的大峡谷欢迎你的到来。

  (卢氏县官道口中学九(4)班  李海鸽)

(字数:11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