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美丽的日落

作者:梁周迪 阅读:

  那一刻,房屋露出了它那刚毅而而又单调的背影;那一刻,植物被笼罩上了一层朦胧的光;那一刻,大地陷入了沉寂;那一刻,我的心被落日牵走了。

  落日,那团燃烧着的火球正悠闲地趴在远处那若有若无的大山的肩膀上。那绚烂得让人眼花缭乱的火红色,把我的心深深地吸引过去,眼前仿佛徐徐降落下了一场玫瑰花瓣雨,粉粉的,令人如痴如醉。心头涌起一股莫名其妙的悲伤,越来越多,涨得要溢出胸腔,眼神被它牵引,甚至不舍得眨一下眼,或许是怕漏过了它瞬间的燃烧吧!

  天空上的白云被落日的火焰沾染了,暗红色的,在云层中由内到外逐渐稀薄,好似钢琴键很优雅地从高音降落到低音,找不出丝毫的不协调,那参差不齐的云朵,好像飘荡在粉色天空的柔软的丝绸,把我的眼神带到了远方。

  落日越来越深,那片曾经通红的云朵消瘦了许多,那曾经让我迷醉的红晕也被逐渐清晰的深深浅浅的蓝所代替,渐渐地,只剩下深蓝。

  眼前闪着几点微弱的亮光,在那大山的后面,仿佛一道微弱的彩虹艰难地横跨在那儿。落日,是你在挣扎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再美的事物总有它生命历程的终点站。

  那落日似乎读懂了“现实”这个词,优雅地转身,连那微弱的光也消失了。

  山恢复了沉寂,黑墨般的外套,隐身于天与地相连的地方,只有那些模糊的,只剩下黑色轮廓的树木、远山,屹立在黑暗中,像一幅美妙的中国画。

  落日带着无限的留恋离开了,它把自己的脸全部蒙在地平线下,黑夜接替了白天的喧闹,让一切归于平静。

  但我知道,太阳明天依然会蓬勃地从东边升起,犹如希望一样,然而有时,现实也会像落日那样消沉,但它依然在不远处闪光。

  啊,落日!我该怎样用苍白的语言来形容你的美丽呢?

  (七(3)梁周迪   辅导老师:刘晓平  张晓纳)

(作文字数:7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