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秋天的银杏叶

作者:佚名 阅读:

  秋姑娘跳着优美的华尔兹来了,树叶渐渐褪去了昔日那苍翠的光泽,在不知不觉中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银杏叶。

  刚走入润德半岛小区,引人注目的不是一棵棵青翠挺拔的树,而是鹤立鸡群的两棵银杏树,它们的叶子有的黄中带绿,有的半黄半绿,有的全黄了。

  从远处眺望,银杏叶挂在枝头,宛如一只只金黄带绿色的蝴蝶静静地在枝头休息。我走近其中的一棵,忽然吹来了一阵清凉的秋风,有的树叶就会趁机靠近,“沙沙”地窃窃私语,有的则恋恋不舍地离开大树的怀抱,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翻舞,直至坠落,回到大树妈妈的怀抱。我捡起一片细细地端详:银杏叶全身金黄色,中间有一点泛绿色,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把叶柄朝上,又像一条裙子。而边缘高低不平,既像翻滚的阵阵波浪,又像隆起的山丘。把叶子朝太阳看去,叶子上一条条经脉清晰地显示了出来,多么像人的血管啊!摸一摸,很柔软,但它的质感却又挠得手痒。闻一闻,淡淡的清香悠悠地进入肺腑,那是大自然的味道。

  银杏叶不仅外表美,内在的更美。这些银杏叶如同在街头扫马路的清洁工,他们在默默地打扫着马路,使我们的城市变干净,使街上不再有被人丢弃的垃圾。而银杏叶也是这样,它们为大树而生,千千万万的银杏叶都在做同一份工作——给大树输送生命的乳汁,它们很朴素,活得默默无闻。它们能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还能给人们提供绿荫;当秋天到来,它们就牺牲自己,回到大树的根基,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虽然它们没春夏时那样生机勃勃,但它们代表成熟,因为它们懂得了“给”永远比“拿”愉快这个道理。所以,它们也就成为了秋天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装点着街道,装点着秋天,使得秋天更加绚丽多彩。

  冷风拂过,银杏叶飘然而下。我爱你,银杏叶,爱你奇特的外表,更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作文字数:7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