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初夏

作者:佚名 阅读:

  “轰隆隆”,一声惊雷惊醒了沉睡中的五月,晴空万里的蓝天一下为黑云翻墨、白玉跳珠的景象所代替,初夏以这样一场倾盆大雨告诉人们它的到来,便迈着豪放的大步跨进了千家万户。

  到底是初夏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大有夏天的豪爽之气概。一会儿,那豆大的雨点便带着打在窗棂上的“咚咚”鼓点远去了。打开窗,一股清甜的芳香便扑面而来,使人精神为之一振,一下全身都充满了活力。或许这就是初夏的魅力吧。

  一抬眼,身旁那朵月季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冒了出来,叫人眼前一亮。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它似乎更加妖艳了,雍容华贵地摇曳着层层裙幅。同样招摇的还有紫藤,虽然还未到盛放的季节,可那一串串的紫花早已迫不及待地从绿叶中探出头,在风的帮助下玩起了荡秋千。她们缀着晶莹的雨滴,真像一串串紫水晶。

  走到紫藤长廊的尽头,前面是茂密的杨柳。初夏的杨柳早已褪去稚嫩的鹅黄色,枝头密密地长满了青翠欲滴的叶片。像是一条幔帐,轻轻拂动,小心地挡住我的视线像是遮住什么宝贝。

  我好奇地分开柳枝,探头张望,是一个小湖,波光粼粼,湖中央有几片小荷叶。它们静静地浮在水面,嫩生生的,浅浅的绿,有几片还微微泛出浅蓝色。我惊喜地几乎叫出来。这几片叶子很小,只有碗口大小,平铺在水面上,仿佛一下便能被水冲走,可是倾盆大雨也没能驱散它们,它们总是稀疏地停留在它们自己的位置上,不为流水所动,这才让人知道它们是牢牢扎根于水底的,它们是荷叶,而不是浮萍。

  我静静地望着,它们叶片上托着晶莹的雨珠,仿佛一粒粒明珠,泛着银白的光辉,不禁令人联想起“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句。水珠的衬托使绿叶更加富有生机。虽然绿叶只是静静地躺在水面,可我总觉得它仿佛一下就要蹿起来,舒展开碧玉般的叶子,遮蔽住绿水,伸出粉红色的花苞,层层展开,怒放在这池塘上。这时便有诗人大声吟诵起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不要说这一切只是想象,只是痴心妄想,虽然眼前仅仅是这几片零星的叶子,可我看到它们叶片的每一部分,都仿佛蕴含着无穷的生机,即将迸发,何况这碧绿的池水下,又不知有多少像这样的生命!

  侧耳谛听,这静谧的世界里到处是活力与生机的歌声。

  听!对岸烂漫开放的杜鹃花在欢笑:“我在开花!”

  听!池中柔弱幼小的荷叶在呼喊:“我要生长!”

  听!矮墙上的爬山虎蔓延开来,它在发誓:“我能占领整个墙壁!”

  听!墙内的蔷薇奋力向上,它在盼望:“让我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听!那杨柳萌中的沙沙声,或许其中正有无数的知了刚被初夏的惊雷唤醒,正准备在你毫无防备时,突然一起大唱生命之歌,吓你一跳呢!

  谁说生命只属于春天?谁说暮春之后只有“花落知多少”的惆怅?好好看一看这生机盎然的初夏!这是初夏的活力,这是活力的初夏!

  (字数:1093)

  作文点评:正所谓“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我们惟有用心才能读懂。作者以细腻的心、细腻的笔触写出了初夏特有的勃勃生机,实乃初夏之知音。(蔡敏)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