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那一场春雪……

作者:李春梅 阅读:

  时间已悄悄流逝,2012年的冬天似乎来得快,去得也快,转眼间冬爷爷就被春姑娘的美人计给硬生生地驱走了。

  可就在春姑娘洋洋得意时,天气突然变的寒冷起来,就要销声匿迹的冬爷爷恼羞成怒,变的猖獗,一场春雪纷纷扬扬的飘落了,我也不知这场雪是冬爷爷在哭泣,还是在向春姑娘叫板。

  雪纷纷扬扬,下得很大,起初还伴着一阵儿小雨。接着,雪舞动着自己洁白的身姿,似鹅毛,似泡沫,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像天上的仙女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下来的小天使,是那样美丽,没过几分钟,地上便积了一层薄薄的雪,大地被这姗姗来迟的装点着装点着、滋润着。雪似铺天盖地之势地下着,越下越猛,越下越大,看上去像一幅雄伟壮观的图画。这让我想起一首诗诗:“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望着这场雪景,我玩瘾顿起,立刻拥入雪的怀抱,走进雪的世界,约上几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戴上帽子、耳套,脸上依然像熟透了的苹果。我们在雪地里欢呼,叫喊,用早已冻得没有知觉的手,抓起似梨花之白的雪花,在“童话世界”的盛宴里打雪仗,垒雪堡,雪地上留下了我们参差不齐的鞋印,我们尽情的享受着这场春雪。一切都是那么快乐。

  那笔直的公路,铺上了一条银白色的地毯,又晶莹,有纯洁,看起来很柔软,踩上去还发出吱吱的声音,听起来还很清脆,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那些冬夏常青的松鼠和柏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的沉甸甸的雪球儿。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美丽的雪球儿籁籁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

  啊,美妙而神奇的雪!你似鹅毛之轻;你似棉花之软;你似梨花之白;你似牛毛之密;你似仙女之柔;你似精灵之淘!如此宏伟、壮观、令人叹为观止、拍案叫绝的绝世佳境,岂非老天爷得意之作乎?岂非天工鬼匠上乘佳品乎?岂非马良点睛之笔乎?

(作文字数:7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