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他征服了我(我的老师)

作者:宋旺博 阅读:

  从小学到现在,我已经有了好多的老师,每个老师在我的脑海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位,他的所作所为征服了我的心灵。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个子不算太高,他是我上六年级时的数学老师,他姓王,他之所以能够征服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因为他那宽容大方,善良正义的美好品质。在班里王老师是一个特别严格的人,他要求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自己也以身作则,每天按时进班,上课认真负责,他一开学就承办了一些整天无所事事的学生,所以那群学生老在他的课上捣乱,他变得更加严厉,于是在同学们的眼里它变成了一个坏老师,因为他太严格了,有的同学甚至敢在课堂上跟他公开的顶嘴。那天他让我们写作业,由于同学们太粗心,太马虎了,连一道简单的题都做错了,他彻底的被我们给激怒了,在课堂上狠狠的批评了我们,让我们更加反感,就是一道题嘛,至于这么大发雷霆吗?终于有一些同学忍不了了,整整一节数学课变成了一节吵架课,在僵持了几十分钟后,数学老师终于寡不敌众,脸通红通红,仿佛要气炸了,他气冲冲的走出了教室。到了第二天,又是他的一节课,我们认为他不会来教我们这帮胆大包天的学生了,没想到他居然来了,只不过手中的数学课本变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本《弟子规》,他告诉我们:“昨天发生的事让我明白了,教书先育人,这节课,我们学习《弟子规》,培养你们的素质和道德,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后老师开始大讲特讲起来,说了一堆的大道理,说了也白说,反正没人听,一星期过去,老师说的一句也没听进去,第二个星期、第三个星期……老师一直坚持着,他为了鼓舞同学们,自己也开始背弟子规,并且以身作则,每天帮帮这个同学,帮帮那个老师,他还专门又抽出一节课,拿出一张长长的纸,他告诉我们他要向同学们道歉,他不应该在那一节课上批评同学们,学生学不会,说明老师教的不好,他念完了,然后弯下了腰,就在这一瞬间,我深深地被王老师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堂堂的男子汉,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这样的人不值得我们敬佩吗?从那节课以后,在课堂上捣乱的人少了,认真听讲的多了,我心里为自己的老师感到自豪,他的精神征服了我。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每当我听到这句话,就又会想起这位征服我的老师。

(作文字数:9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