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我是电

作者:徐世诤 阅读:

  我是电,我是电,哈哈!我唱着欢快的小歌来了!

  哈咯,小朋友,我的本领可不小,人们缺我就会恼,就会恼!也许你一定会觉得我太自高自大!我啊,既不是吹牛,也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这是真的,千真万确,如果你不信,就听我来讲讲:你们生活在缺我不可的时代。一座城市,如果没有我,咳!那简直是不堪设想的哦!城市会瘫痪;工厂得停工;电灯不能亮;电车开不动,广播成哑巴;电视无图像;就连你那宝贝的电动玩具,也动弹不了了呀……一切的一切似乎都缺我不可。你说是不?你们看,在即将实现“四化”的今天,工人使唤着机器在工作,农民用抽水机、水泵来排灌,潜水艇能用雷达来操纵,飞机大炮由电脑控制……有了我,技术革命显神通;有了我,自动进化好威风你知道高士其爷爷夸我些啥?他夸我“永不疲惫为人民服务。”这可使我乐开了花,乐开了花。

  也许,你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了,我有这么大能耐,究竟是从哪儿来的呢?是上帝创造了我,还是从石缝中蹦出了我?不!都不是。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富兰克林的人发现了我,后来,又有好多勤奋的天才,利用科学的方法,把“火爷爷”、“水奶奶”、“太阳妈妈”的能量转化给我,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火力发电”、“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目前,葛洲坝水站是我国发电能力最强的一座,听说它的发电能力可达270万千瓦。此外还有好些大型、中型、小型、水电站正在积极筹化建设……总而言之,聪明的人类可利用很多的办法和途径来创造我的家族,让我们来为全球人民服务。

  但是,有时候我也有十二万分地苦恼。如果人们不小心碰上我,轻则麻手,重则身死,还要把黑锅背在我身上。不过当我又回到人们的怀抱中,这功总大于过吧,我又唱起那欢快的小歌了!“电儿——电儿。”哎呀,太阳妈妈在叫我了,去迟了会挨K的,不多说,886!

(字数:7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