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高中议论文 >

高举实践的大旗

作者:毕子昱 阅读:

  伟人毛泽东在面对中华民族将要灭亡的危险关头,他高举实践的大旗,选择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中国革命成功了;巨人邓小平在中国发展的迷茫时期,他高举实践的大旗,提出了“改革开放”的路线,中国社会变强了。所以事实证明:勇于实践,才能不断向前。让我们人人都举起实践的旗帜吧!

  一位农夫撬起大石头后才发现,这块横亘的大石块,表面上挺吓人的,但是只要勇于实践,只是使使劲,就可以成功的撬起。

  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勇于实践和创新,拯救了中华民族。早期的革命斗争中,有几位头上戴着“在苏联接受了正统的马列主义洗礼”光环的领导人,坚持要向苏联那样,走“城市暴动”的革命方式。在中国一次次失败,伤亡惨重,代价巨大。而毛泽东用智慧的头脑,从实际出发,大胆地提出并实践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道路。中华民族面临危亡,许多爱国青年纷纷走向斗争之路,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如哲学所说:在实践中认识和发现真理。就这样,人民群众在毛泽东的带领下,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轰轰烈烈的革命实践活动。正因为毛泽东正确地提出,并付诸了实践,使中华民族于危险境地站立起来。

  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勇于实践求发展,促进了国力强盛。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创新般地提出了“改革开放”的设想并领导人民去实践。“文革”刚结束,国家的经济实力衰弱,需要一条正确的路线来引导国家发展。此刻,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的方针,将打开国门,向技术先进的国家学习,并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在他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勇于实践这个方针路线。邓小平创造性的提出“改革开放”,全国人民大胆实践,十年初见成效;二十年大见成效,三十年让中国强大了。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

  体育界的飞人刘翔,勇于实践科学训练方案,多次在世界级大赛上,为中国扬名争光。看,雅典奥运会的那道红色闪电,让全世界的人记住了刘翔这个名字。五星红旗也在异国他乡的上空飘扬。那是多么的令人骄傲。优异成绩是训练出来的,训练是要讲究科学的。新的训练方法是要用实践来检验、来证明的。刘翔就勇于实践教练制定的新方案。正是飞人刘翔不断实践新的训练方式、方案,所以他在世界级大赛中,多年保持优异成绩,让中国的国歌响彻在世界的上空,让五星红旗在各大赛场上飘扬。

  毛泽东、邓小平、刘翔的事例,都告诉我们;高举实践的大旗,勇于去实践,就会获得胜利的果实。很多事情的表面,看起来往往很难,但只要勇于实践,就会知道困难只是“纸老虎”。

  让我们人人都举起实践的旗帜,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去认知,去行动吧!因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是——实践。

(作文字数:10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