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数学小知识(世博真奇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发现,生活中都含有数学呢?恩,没错,生活中的确有很多关于数学的,比如说世博会,世博会里就有很多数学知识哦!一起来听听吧!

  你们说说世博会几月几日举办的?当然是2010年5月1日举办的,那又在什么时候结束的呢?当然是2010年10月31日了。你们看,这不就是一个关于世博会的小知识吗?那世博会的历时是多少天呢?历时就是一共举行几天,没错,一共举行184天,看看,这不就又是数学知识吗?

  让我们一起说说游客的流程吧!从5月1日开始,到今天,已经有4000000多人了,最多人的是7月17日,一共有500000多人,连最少的,也要有88900人,多么大的几个数字呀!

  接下来,来说说天气吧!世博园的最高温度有40度,为了让游客解解暑,在世博园的遮阳棚里有2000台电风扇,每隔10分钟,就会在路上撒水,有时候,会给游客每人一小块冰块,在两天之内,就有700多箱冰块给游客。

  你们看,世博会里的数学知识是不是很多?恩,没错,只要你细心观察,生活中的数学知识可以被你全都破解出来哦!

(字数:3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