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浅谈“浅阅读”

作者:佚名 阅读: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伴随着我们度过一生。

  我们从书籍中获取知识,从书籍中了解了人生。老师和家长在我小的时候就教导我要多读书,好读书,喜读书。不能一目十行,囫囵吞枣一般,只喜欢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从而不去深入地发掘书中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但现在都市人们快节奏的生活很少会有人静下来深入的读一本书。从而,出现了这个新词语——浅阅读。

  浅阅读是指一种快速的阅读方法,能了解文章的大意,也是符和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就如同我们身边的快餐一样。可是这种阅读方法的弊端也如同那些洋快餐一样,虽然很是方便,也符和大多数人的口味,可自身从中很难得到丰富的营养。

  我认为,阅读,应该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并且如果把它当做一种任务去完成。这样做就失去了阅读原本的意义。

  在隆冬,寒气逼人。这是,给你一杯香浓的热茶,我想很少会有人一口气喝下去,更多的人应该是回去细细的品味,去感受那香气与温。热一点点的沁透身体。

  在美食面前,有的人会狼吞虎咽,不过,你再去让他用语言表达出这种味道时,相信他会很难清楚的描述出来。再是另外的一群人,他们面对美食,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更是为了用自己的味蕾去味尝食物中的酸甜苦辣,去感受藏匿在食物中的喜怒哀乐。

  读书,与品茶,品味美食是一样的。读书,现在不仅仅只是让你感觉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不仅仅是像小时候一样的读书识字。如今的我们,要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黄金屋,属于自己的颜如玉。不再把读书看做是一种过程,一种任务。我们要去享受阅读,感受的给我们带来的情感,给我们带来的见识。

  阅读,是“浅”是“深”,还是。还是因人而异。能不能发现书中的宝物,还是要看我们自己。

(字数:7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