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微笑的味道(有关母爱)

作者:吕柚燃 阅读:

  在母亲的痛并幸福中,一声嘹亮的啼哭声,打破的产房的压抑。她幸福地笑了,因为她知道,他诞生了。

  看着健康的他,她笑了,像圣母一样的高尚纯洁。带着产后虚弱,却笑得那么幸福,这个襁褓之中的婴儿在她看来,像永恒的明星一般,便是自己的一切。

  在他的牙牙学语中,她听到,清楚的听到了那小小的嘴巴里说出了“妈妈”,她玫瑰色的母亲梦仿佛如月儿一般,在心中慢慢圆满,她笑得那么灿烂,那么明媚,嘴角掠起的弧度精致到完美的诠释了一个母亲心中的温暖,因为小小的他心里有了“妈妈”。

  茁壮成长的他上幼儿园了,他的调皮贪玩没少使她被去参加“特别访谈”,她也没少教育他甚至打骂他,免不了会伴有哭声。他不知,这一下一下,打在他身上痛在她心上啊。当然,幼稚的他也经常带来两人的欢笑。

  当她又一次站在镜子之前,发现镜中的她不免苍老了许多,年轻时的青春活力已不再,一道细细的却万分刺眼的皱纹悄悄的爬上了她的额角,乌黑轻柔的头发也冒出了几丝白发。唉!她不禁心酸起来,可看着背着书包上小学的他,还是笑了,纯真、优雅,眉宇之间透出幸福的气息,虽没有昔日的年轻美丽,但也透露出母性的光辉,淡淡的甜甜的。

  小小的儿子已经上初中了,这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程,少不了她的帮助。他成绩优异,思想健康。当然,老师也经常在家长会上表扬他。她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不禁露出微笑,这微笑,像一湖深深的秋水,在久违的明媚阳光下,被阵阵轻风掠得泛起圈圈柔和的涟漪。她知道,儿子,他。就像心田里的一株垂柳,自己会倾尽一切,用心去浇灌树儿,用手去拂开天空的阴霾,让树儿沐浴阳光,枝繁叶茂。

  时光荏苒,从前那个不懂事的少年,上了最艰苦也最重要的高中。现在,他已经不再是他了,懂事了,努力了,进步了。在他面前,她的“恋儿情节”还像个小孩子。他说,他想去一所名牌大学,所以……她震惊到了,心微微颤动了一下,笑了,支持的甚至有点自豪的笑了,虽美貌已不再,可甜甜的,高兴的,却意味深长,像一颗浓郁的奶糖。可她也不禁担心了起来……

  从未离开过她的他,离开后会不会吃不饱,会不会被欺负……一串串的担忧在她脑中如潮水般四散开来,或者更合适的说是她离不开他。唉!明天他就要走了,这一最后的一夜。

  儿子背上行囊走向了远方,临走前,一向坚强的她,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而他眼里也泛起了层层泪光,他说,她的笑是最美的,最漂亮的,像天上的太阳,很温暖。她心里暖洋洋,也笑了,含着幸福的泪光,真的,很像太阳一样。就这样,回想起刚才的她,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仿佛,还是那个背着小书包幼稚天真的小男孩,一切都还是昨天,那时光里的一幕幕,像放电影浮现在她眼前,拥有他的时间是如此的短暂。她也没了青春美丽,回想起与他在一起的时光是那样的快乐,她陪她笑,伴他哭,那段快乐的记忆被定格在昨天,那个精致的小红灯笼还挂在窗前,墙上散漫随意却又笨拙得可爱的涂鸦好像还叙写着以前……唉!只怪心中有太多不舍!她走到他做作业的窗前,一切都像从未动过的那样摆放得井井有条,那给用来惩戒他的尺子也还安静的躺在那儿,真的,都还是昨天吗?

  墙上,贴着他画的她,画得幼稚笨拙,却又那么神似,那是她的笑,浅浅的酒窝,半眯的双眼。她笑了,真的好像画中一样,甜甜的,像曾经,也像她第一次对他笑的时候……

(字数:13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