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学会分享

作者:佚名 阅读:

  小小的一块糖,分成两块,你一块,我一块,甜蜜,就这样被分享;

  轻轻地一掌一拳,相互击打,你一下,我一下,友爱,就这样被分享;

  平凡的一段经历,彼此诉说,你一句,我一句,快乐,就这样被分享。

  太多的故事,太短的人生。我们应该学会分享。

  小时候,你有一块香甜的糖果,静静地走到我身旁,用两只稚嫩的小手,五指并拢,掐住糖的两端,稍稍用力,“啪”的一声,糖断成了两瓣儿。你舒展着缓慢的动作,送到了我的嘴边。当清晨的阳光静静地穿过露珠,照在你我天真无邪的面颊上,我想到了幸福。也许那块糖并不是我喜欢吃的果味,也许它会令我们正在生长的牙齿感到生疼,但是我们却笑了,童真的嘴角轻轻上扬一个优美的弧度,你体会到了,我也感受到了,这就是我们,这,就是分享的甜蜜。

  长大后,曾经只能承受书包重量的肩膀宽阔了些许,曾经只能握住笔杆的手臂结实了些许。我们学会了紧握双拳的俏皮,也学会了在开心或者不开心时四拳相对。当两个人的双手两两相对时,挤压在心底的一切全部释然,只用心语寄托那一点一滴。其实那种力量仍旧很微弱,其实那时我们也只能这般宣泄。但在那闪动的双眸中,我却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与轻快,当午后的微风轻轻拂过袅袅升起的炊烟,两张如花般的笑脸在此绽放。就这样,彼此分享,彼此感受,这就是我们,这就是分享的喜悦。

  而后来,成熟替代了幼时的天真,从容替代了幼时的调皮,太多太多的故事伴随着我们,不一样的心跳,不一样的世界,而你我,许是知己,许是闺蜜。闲暇时,手捧一杯咖啡,香气氤氲漫布上空,笼罩着你我的心有灵犀,用惊奇的目光去诠释精彩的一生,你是这般,我却是那样。只用两个人之间最真最真的话语去讲述,去分享,彼此的快乐与忧伤。当疲倦的夕阳缓缓地将最后一缕余晖洒向大地,唯美如画。我们分享了,我们也感受了。这,就是我们,这,就是分享的快乐。

  当你手中有一块难得的糖,不再忘记身边的她;

  当你某时突然想要去发泄,不要忘记不远处的她;

  但你因世事太过离奇而感到孤独,不要忘记一直默默守护的她。

  当你停在时光的缺口静心回想,就会发现,你,你们,也学会了分享……

(字数:8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