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荷花

作者:佚名 阅读: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从没见过开的这样茂盛的荷花。只见池里的荷花一朵挨着一朵,在池中荷叶的衬托下,她那淡粉色的身姿十分惹眼。一阵微风的吹来,荷花也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跟着微风扭动着婀娜的身段,就连身边的荷叶也陶醉在她优美的舞姿里,并随着她的节拍翩翩起舞。而她的香气也跟随着微风飘散开来,那清香的味道使人心旷神怡。我仿佛看见一潭清澈见底的湖水流慢慢地流动,流进我的眼里,流进我的心中,带走我内心的烦躁,使我的心情安定下来。

  有谁可以想到,以前池内满是污泥浊水,到了夏天却开出了如此美丽动人、清香扑鼻的荷花呢?又有谁,可以想象得到荷花开花生芽的过程有多么艰辛呢?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别说是娇弱的花,就连人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环境。但是荷花却做到了,她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着,而且活的生机勃勃。在她生长的道路上,遇到了种种艰难险阻,但她并不畏惧,勇敢的和困难作斗争,最终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从荷花的种子落入水池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她坎坷的命运,在生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只有解决那些困难,她才有机会浮出水面,向人们展现最美好的自己。只有短短的一个夏天,她的生命就将完结,当树叶开始从树上凋落时它也将重新回到那暗无天日的淤泥下,等待着明年的夏天再一次灿烂。

  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就像荷花一样,虽然生命只有短短的一个夏天,可是她却并没有因此而失落或消沉,而是努力生长并展现了最好的自己;她不会因为路途的艰难而放弃自己的盛开之路,反而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突破自己面前的困难,让人们在她身上看见了不屈不挠的精神。就连这小小的荷花都如此的不畏艰难,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被前方的困难吓倒呢?

  在这粉色的芳香中,我不觉加快了脚步。

(字数:7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