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因为有你

作者:易美萱 阅读:

  第一缕晨光轻击我的窗口。睁开眼,看见那一抹明媚的蓝嵌在我的窗上,尽头是莹绿一片的树林。黑夜还是悄然来临,而我在黑夜里因为有你,不孤单。

  国庆长假七天,的确让我兴奋了好久。但是每到夜晚,无论多兴奋,我还是会怕黑。我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是几点了,天已经渐渐黑下来,如一个大锅盖罩着喧嚣刚过的城市。月亮在天空里,迷蒙着,不知是望向谁。月亮的清辉渐渐也被遮住,天彻底全黑了。

  我觉得四肢有些发冷,盖紧被子。恍惚中,觉得门外仿佛有人在敲门,幽深不见底的黑暗里似乎随时都会冒出些妖魔鬼怪。开始觉得门外有人,后来又觉得床下有人,再后来,觉得衣柜里也有人,仿佛整个屋子里能藏下千军万马。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怕怕的。于是,伸手拿过床头的手机,想起一个人,按下熟悉的号码。

  熟悉的音乐让我的思绪又回到了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我们站在教室的窗前,看着窗外安静的天,分享那天空阳光的灿烂。我们愉快地说起难忘记的点点滴滴,说起我怕黑的种种情绪。她突然拿过笔,在我的手心写下这一组数字。你笑着说“我的电话,害怕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帮你驱魔降妖。”我的手湿了,是盛夏的汗水;我的眼眶湿了,也是盛夏的原因么?

  “谁,谁呀?”

  熟悉的声音就这样银铃一般散开在寂静的黑夜里。依稀是当时拉着我手的暖暖温度。心无端的沉落下来了,好像周围有一层坚固的围墙,而我高枕无忧地睡在里边。好半天我才回过神来,木头一般回答:“我……”好久好久,仿佛时间都凝固了。记忆里那白皙的面庞,水灵水灵的大眼睛就这样不断地闪现着。

  电话那头传来的砰砰声,就像我的心跳——急促的鼓点。但是我闭上眼睛都可以想象,她在遥远的那一端,兴奋地拍着床,那总是坏笑着的脸。如我所料,她激动地说起话来,好像她就要从电话里钻出来一般。“嘿嘿,过了多少天了?易美萱同学,我还以为,你胆子大了呢。小心你的后面!”浓浓的调侃的味道,但又像阳光一般温暖,安静地在我的房间里绽放出光晕。

  我就这样躺在房间里,想象着她现在的表情,沐浴着她给我带来的温馨,其实,调侃也很关心。我还没有说话,又被她接了下句,声音音符似的跳跃着。

  “别那么害怕啦,都不讲话了呢。可不符合你话包子的形象啊。我都快忘记你的声音了。”语调里像个小孩子没得到糖一般,甚至能想象那委屈的撇起的嘴。我的心里就像泉水一样一点一点地漫延,舒服而温暖。我仔细地算了算,好一会儿了,我才讲过一个字。明明有很多话想讲,开口却闷闷的,“你不睡觉吗?”“傻瓜,我一定会陪你的。”她略带生气的声音总让人想起那气鼓鼓的包子脸。我明明知道是她是假装的,却不忍戳破。

  我转过身,看着窗外,依旧是黑透了的天。而我们,即使相隔再远,也在同一片天空下。听着她的声音,继续欢快地跳跃着,让人觉得莫名的安心,踏实。后来,声音渐渐小了,模糊了,变成小声的嘟囔。再后来,一点声音也没有了。

  我安静地躺着,等待着天明的曙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彼此挂念着,心里有沉甸甸的分量。我们,从不说再见。

  因为有你,在这个漆黑的夜晚里,我不孤单。

(作文字数:12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