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转身

作者:乔晓阳 阅读:

  小胖是我上初中以后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在一起吃饭,甚至连受罚都经常是在一起,我们的友谊一直是“风平浪静”,不见任何波澜,更别说是破裂了,可上初三的一次几乎无关紧要的小事,却差点使“友谊走到了尽头”。

  那天,我们约好周末在球场一起打球,周五下午,我们先在学校“练了把手”,与两个同级的学生打了场球,打到最后我们落后了一分,距规定的比赛时间也快到了,我们发球,小胖带球,只见对面有两个人一起上去“包夹”他,刚好我这边没人防守,我便大声向小胖要球,看到我的小胖这次没有把球给我,而是在两人防守下艰难的投出了球,只见那个球在空中划下一道无难的弧线直接落到了地上,时间到,我们输了。

  当人都走没后,球场上只剩我和小胖两个人,在夕阳的映衬下金红的天空显得格外空荡,我的心也如这天空一般空荡荡的,我忍住愤怒先开了口:“喂,刚才那球为什么不传,能不这么独吗!”说完这句话,我的心也抽搐了一下,有一丝后悔涌上心头,可没想到小胖却转身要走,还留了一段让我心痛至极的话:“谁独谁自己知道,别老小看别人,你也好不到哪去吧!”说完他无视我的挽留与愤怒,走出了球场,那一刻,我的心被怒火与伤感充斥。

  晚上,我一个人坐在床前反复思考着这天的情景,友谊,就此结束了吗?从前打球的一幕幕像电影般在我脑海浮现,“喂,接着!”是小胖的声音,我接过球,转身投篮,球进了,场外掌声一片;“喂,接着!”篮球场上充斥着这慷慨美好的声音,我如梦初醒,对啊,原来打球小胖总把球给我,让我“一战成名”,自己却一直被我的影子覆盖,没有表现机会,这一刻,我全懂了,我明白小胖的行为了,也明白他的压抑了,在转身间,我心头的阴云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周末,我走到了我与小胖相约的球场,那里有许多人在打球,可却没有我要找的身影,他果然没来,在生我的气,我无奈的转过身,准备离开。“喂,去哪啊小子!”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我立刻转过身,小胖子竟在我身后站着,那一刻,我笑了,他也笑了。

  转身,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去理解他人,友谊之花会在你转身的瞬间开满大地。

(作文字数:8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