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宽容,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郭子柯 阅读:

  宽容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懂得宽容,不计较自己得失的人,总能受到别人的赞扬,总能体谅别人的痛苦与不堪。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因为“三八线”的事闹得不亦乐乎.并约法三章:不准将自己的书本、胳膊、笔以及自己的其他物品不能超过这条线。可第二天我就把这件事给忘了。我的几本书超过了三八线,她用手碰碰我.说:“你的书过界了。”我一看,可不,真的是过界了。那时,我却不以为然,还十分不悦地小声嘀咕着:“不就是过界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过了几天,她的书竟然也犯规了,而她却没有发现。我顿时窃喜,逃出小刀将她过界了的书面上划了几下。然后又没好气地对她说:“你的书过界了。”当时我很高兴把她的书给刮花了。她只问了一句:“是不是你划的?”我说了一句:“是!”

  当时我已做好了与她争吵的准备,可是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噢,原来是这样。”看着她面部表情没有人何变化,我心里感到特奇怪.这个心结便从此一直纠缠着我.次日,我兴师问罪:“你昨天为什么没生我的气?”

  她依然面若寒霜:“我为什么要生气?同学之间不是应该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尊重的吗?如果我昨天对你发火,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你想:如果不争吵,事情就会有回旋的余地.如果吵了,那么……”

  我的心,顿时释然。

  她说完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掉了下来.我明白了:宽容,让生活更美好。

  其实,宽容非常简单,希望同学们都要怀着宽容的心看待周围的人和事物,那么人间也会随之少一些争吵,多一份和睦吗?

(作文字数:5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