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与你走过(走过童年)

作者:佚名 阅读:

  牵着你的手,与你走过了柔情似水的三月,挽着你的胳膊,我与你走过了骄阳似火的六月,和着你的脚步,我与你走过了瓜果飘香的九月;伴着你的欢笑,我和你走过了冰封雪飘的腊月。

  童年,与你走过的时光,我很快乐。

  三月,万物复苏,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刚刚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我迫不及待地就拉起你的手,来到草地上,奔跑着,跳跃着,呐喊着。似乎天地间都在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我拉着一只风筝,又牵起你的手,奔跑在草地上,一起看着风筝飞翔在宽广无限的天空中。春风和煦地拂起你我的头发。我看见小鸟在枝头为你歌唱,花儿在向你微笑,就连湖里的鱼儿也在对你倾诉着悄悄话呢!三月,我与你走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童年,与你走过的日子,我很惬意。

  六月,本是骄阳似火,酷暑难熬的。我坐在房间里,拿着一本书,可心儿却早已飞出了窗外,但闷热的天气和知了不倦的报怨声却又让我欲行而不敢行。你看透了我的心思,于是你挽着我的胳膊,把我带到了游泳池旁。在那里,我像一条自在的鱼儿,享受着夏日里凉爽的欢乐。我看见你正在另一头向我招手,又像一只精灵,在我溅起的水花中穿梭。于是池中荡漾开了我与你一起嬉戏时的欢声笑语。六月,我与你走过了这些凉爽惬意的日子。

  童年,与你走过的这些时间,一切都美好。

  九月,成熟的九月,金色的季节,无论走到哪,总能感觉到一种喜庆的气氛。你在前面带路,我在后面跟着,涨红了脸的果儿害羞地笑着;饱满的稻谷轻舞着;满山的枫叶为在地涂上了一片金灿灿的颜色。我正在四处寻找你的踪影,抬起头,才看见你正坐在枝头,品尝着肥硕的瓜果呢!九月,与你走过的时间中,你让我欣赏到了世间的美好风光。

  童年,与你走过的光阴,充满了欢笑。

  不知不觉,你我走到了腊月,在爆竹声中,你引我来到了门外。”哇,多美丽啊!”晶莹的雪花悠悠地飘下,白茫茫地一片,大地银装素裹。我耐不住性子,堆起了雪人,你陪伴着我,那长长的睫毛下透着一丝激动。我们嬉闹在这雪白的天地中,四处都回荡着一串串悦耳的欢笑。晚上,你又带上我一起放起了烟花。绚丽多姿的烟花,就像你绽开的笑脸。在爆竹声声中,我明白我又长大了一岁。腊月,与你走过的光阴,充满了欢笑。

  不知不觉中,你该和我告别了。在我成长的路上,感谢你陪我走过这十二个春夏秋冬。我将带着你留给我的记忆,迎接下一个旅途,去追寻我的梦想!

  (字数:942)

  (赣州中学七(1)班  丁欣)

  作文评语:本文的特色在于:角度独特,用拟人的手法,紧扣题目,写出与童年一起“走过”四季的美好点滴。语言优美,抒情自然。(姚丽娟)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