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寻找上帝留下的甜点

作者:胡雅静 阅读:

  当流星划过天空,不要错过了许愿;当故事开始叙述,不要错过了聆听;当梦想告别了心灵,不要错过了祝福。但是,如果这些都被你错过了,也不要失望,从这一秒起,寻找上帝留下的甜点——“助人为乐”。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不朽的美德,而助人为乐的最高境界,就是向雷锋学习。1936年3月5日,毛泽东发表亲笔题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是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名普通战士,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所做的事情,平凡而又伟大,她的一言一行和所作所为是嘴中华传统美德最好的诠释。几十年过去了,雷锋精神一直被颂扬着,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着许多活雷锋。郭明义是主任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他说:“从小到大,雷锋一直是我的榜样。做雷锋传人,就是要立足本职,奉献岗位,在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中收获幸福。”“雷锋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选择,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因此,不管时代风云怎样变幻,不管价值追求怎样多元,他始终一雷锋为榜样,把扶危济困,播撒爱心当成毕生天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被人群众亲切地誉为“爱心使者”“雷锋传人”。郭明义先进事迹所彰显简单的伟大和精神力量,道德高度,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中燃起了实践社会助于核心价值观的高度热情。

  “他总看着别人,好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流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平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

  郭明义,这个活雷锋,响彻神州大地,他敬业爱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感动了亿万群众。

  让我们继承中华民族美德,做新时代的雷锋。奉献精神,“钉日”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都是雷锋精神的实质。

  同学们,50多年过去了,虽然时代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50多年来,每逢3月5日,人们就学雷锋的具体精神以穿越了时空。这种伟大精神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雷锋,营造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雷锋传人”郭明义,“中国首善”陈光标,“雷锋式好村官”陈国明“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等等,都是新时代学雷锋的好典型。

  显而易见,雷锋精神显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巨大魅力。生活在21世纪的当代中学生们,一定要发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继承中华民族不朽的美德——助人为乐,吧这种精神洒满校园,铺满社会,用美好的人生追求雷锋的境界。以弘扬中华美德。

  让我们寻找上帝留下的甜点,薪火相传。永不停息。

  (字数:1100)

  作文点评:文章以激励性的语言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积极意义,并以圣贤,名人为榜样赞美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昭示了人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并要继承雷锋点睛之笔收束全文,指明了中学生的神圣使命,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并受到激励.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