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感恩的心

作者:周天爱 阅读: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题记

  室外一片嘈杂,室内播放着扣人心弦、催人泪下的歌曲——《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它就是这样温婉地叙述了一个普通、平凡、常见的母女之间的故事,然而,就是这个故事,让我为之震撼,让我学会了感恩……

  您怀胎十月生下我,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整整十四年。以前,我总是对您不满,动不动就朝您发火;现在,我知道,我错了,母亲,对不起!我一定会学会感恩,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

  当我读着那首朗朗上口的《游子吟》时,我想到了您,您是我第一个要感恩的人。往事不断在我脑海中翻滚,我的思绪在不经意间也飘向了远方,定格在了我5岁那年的夏天。

  那件事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是我一直觉得懊悔的事。

  那天,您打了我一巴掌,疼痛伴随着我撕心裂肺的哭声蔓延过我的耳际,透过眼睛中的水雾,我看到您的眼神中充满了心疼,可是我有着非常倔强的脾气啊,就认定了您根本就不爱我。

  我颤颤巍巍地爬上桌子,用手去拎着茶壶,您在后面大叫了一声,我顿时很紧张,手带松了,眼看茶壶要倾斜下来,您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冲了过来。那一瞬,我害怕极了,也惶恐极了。您狠狠地把我推开,接下来就是茶壶爆裂的声音,水花四溅,溅到你的裙摆上,渗入了……那一刻,我才明白,您是爱我的。

  我在心底发誓,不再干让您担心的傻事。我一直不敢郑重其事地跟您说声对不起,但我知道,您是伟大的,您早就包容了我。谢谢您,我的母亲!

  这足以让我感恩您,更别说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我还没有能力在经济上帮助您,但我会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在危险的时刻,您毫不犹豫地把我推开,却让自己饱受苦难。您不仅是我的保护伞,也是我的指明灯。我会学会以行动感恩您。

  您从小就教我做人的道理,教我一定要真诚的对待朋友,母亲,我绝不辜负您的期望!

  您从小就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中穿梭,鼓励我阅读各类名著,母亲,我的成功离不开您!

  您让我从小就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告诉我机会是要靠自己争取的!

  母亲,我做到了!我以这样的方式来感恩!

  在我难过时,您总会使我变得开心;在我开心时,您会和我一起分享喜悦的心情;在我情绪低落时,您总会鼓励我,安慰我……您每天都陪伴在我的身边,陪我一起经历了这十四年来的风风雨雨。母亲,谢谢您!我会养成感恩的心态,永远怀着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字数:972)

  (常州市武进区牛塘初级中学八(4)班  周天爱)

  作文点评:小作者以《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歌词作文章的开头和结尾,使文章形成了首尾呼应的有机整体,给人强烈的结构感,且引用恰当,与文章内容联系紧密。文章叙述精当,描写到位,抒情及时,很好地综合运用了多种表达方式,有力地表现了“感恩”这一主题。(袁锦霞)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