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幸福日记

作者:钱丹旦 阅读:

  幸福,如一朵美艳的昙花在我们身边悄然绽放;幸福,如一首动听的钢琴曲在轻轻弹奏;幸福,如一杯醇厚的咖啡飘着浓香……幸福需要我们去观察、去聆听、,去细细品味。幸福,其实并不难找,因为它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我们每天都用幸福记录着属于我们的日记。

  早晨,阳光熹微,一束阳光从窗户外溜进来,如一群精灵随着清晨的歌声在跳舞,在我的眼皮上轻轻地打着拍子。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走进厨房,鸡蛋混着牛奶的醇香,把我的味蕾叫醒。妈妈早已忙了一早上,为我准备着这丰盛的早餐。她满身疲惫却又一脸微笑。“妈妈早上好!”我回以的是早晨如阳光般灿烂的孩童之笑。

  幸福就从早晨的阳光中开始,它弥漫在牛奶的醇香中,包裹在妈妈亲手做的早餐中,点缀在妈妈的微笑中。幸福,滋润着我呼吸的空气。

  中午,烈日高悬,我抹着汗从外面回来,和朋友玩得忘了时间,到家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多了。妈妈停下踱来踱去的脚步,一个略带责备又安心的微笑,重重打在我的心头。她叮嘱我吃好饭就匆匆上班去了,而她的碗筷却丝毫未动。听着妈妈匆匆下楼的声音,我的心里感到不是滋味。“妈妈,对不起,又让您担心了。”我默默在心头说道。

  幸福,在正午继续蔓延着,它从妈妈的脚步声中传来,从妈妈的微笑中现出,从妈妈的嘱咐中递来。幸福,烙印在我心中。

  夜晚,星辰闪耀。一轮圆月在星星的陪衬下显得更加明亮。柔和的月光撒在了窗台边熟睡的花朵上。而我却在题海中苦心钻研,繁琐的计算让我一筹莫展。这时,妈妈轻轻推开房门,在我桌上放了杯热水,然后轻轻地离开了。在妈妈关门的一瞬间,我转头望去,看到她嘴角的弧度依旧那样美丽,如月光般洒向我的心田,使心田上凋零的花儿重现生机。我把水杯放在掌心,水的温度在我的血液中流淌,那是属于妈妈的温度。

  幸福,在傍晚氤氲的灯光下慢慢谱写。它凝聚在妈妈嘴角美丽的弧度上,它化作了杯中的热水,变成了热气徐徐升腾。幸福,在夜晚闪烁着美丽,延续着明天的幸福。它如星空中的月亮,陪伴着我。

  幸福,其实就是如此简单,它就是妈妈的微笑,妈妈的温度。幸福,就如我的日记,记载了许多许多,每天都有……

  我的幸福,是妈妈谱写的。我每天都把它记录在一本本子上。在本子的封页中写着“幸福日记”……

  (字数:894)

  (建功中学三(2)班  钱丹旦)

  作文点评:没有华丽词句的堆砌,没有虚伪造作的矫情,小作者用朴素的文字,淡淡地叙写着自己对幸福、对母爱的独特感受,却让我们的心深深地被打动,这是文章的一个亮点。(李江)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