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师恩难忘

作者:陈林茂 阅读:

  我的床头,放着一张奖状,它是我的班主任钟老师亲手写的,为了鼓励我这次期中考试有进步。每次看到它,总会想起钟老师的面容,耳边不停地回荡她的叮咛,虽然只是片语,但是我会铭记于心。

  钟老师在初一的时候是我的数学老师,但在初一下学期的时候晋升为我们班的班主任,他在我们心中是比较“好说话”,温文尔雅,在他们“80后”是比较难见的,他个子中等,脸上架着近视镜,特别有耐心,如果我们一直穷追不舍的问一道题,他就会不厌其烦的讲。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钟老师在学习上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他孜孜不倦地教授知识,用白色的粉笔,帮助我们书写灿烂的一页。他的教学方式新颖,没有像老一辈的老师的教学方式呢么枯燥乏味。但却没有疏漏一点知识,可谓是取长补短。钟老师一般情况下都用电子文档授课,这样无疑减少了大量书写板书的时间。确实是个好方法。他对数学概念、定理分析透彻,不得不使我暗自佩服。他是一个优秀的数学老师,此时他显露的不是数学课时的敏捷和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而是一股掩盖不住的大家的气质。侃侃而谈,吸引我们探索知识,分析定理。钟老师是那么平淡、耐心,言行一致的人。

  钟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更容易在社会上站稳脚步。同时也教会我们如何了解别人,关心别人,他没有用语言教导我们,却从一言一行让我们领悟。钟老师的脾气比较好,不是很大的错误,他是不会轻易打人的,有时犯了小错误,他仅仅会拿小钢尺打打手而已。有时一道题,我们都听得不耐烦了,他却仍然一遍一遍地讲。

  他是一个平凡的老师,拥有着每一位老师都有的故事,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对我的教导,和那几句简单的几乎不是叮咛的叮咛。他的恩情,他的关怀,让我铭记于心。

(作文字数:7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