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那时花开(写我的父亲)

作者:林栎群 阅读:

  有一种爱,一直在默默守护你。

      ——题记

  村口有一棵老树,浓绿覆盖了枝头,好像顶天立地的巨人,给人一种安全感。当我悄悄走近它时,我才知道,那伫立着的树干上有着多少纵横密布的伤痕,又经受了多少岁月的侵蚀,粗糙的树干宛若父亲的手,于是心里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父亲——父亲,您也会是这样的吗?

  父亲在我心中是严肃的,不同于别人的父亲那么温和、慈爱。他对我似乎总是不满意的,我被老师表扬时,他也只会淡淡的说句——“下次继续努力”。不同于别人父亲那样宠爱孩子,他对我的关心似乎也是微乎其微,我曾一度以为父亲不是很爱我,直到那天才知道,他只是不善表达罢了。

  那天早上,寒风凛冽,一个寂静的早晨,路灯还亮着,整个村庄都在安然沉睡中。六点钟,我极不情愿地起床、洗漱,然后独自去学校。别的同学都有父母送到村口,而我只能独自走到村口,父亲还口口声声说是为了锻炼我。

  走着走着,在一个拐弯处,我不经意地向后一瞥,感到非常惊讶,父亲一直轻轻地跟在我的身后。我心中猛然一痛——父亲原来一直都在,只是我不曾回头罢了。

  走在路上,父亲的脸不知何时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一张苍老的脸,两鬓白发掺着黑发,皱纹早已爬上了他的眼角和额头,看上去不知比实际年龄要苍老多少岁,可是我从未发现。

  周末回家,到了村口,又看见了那棵老树,而父亲正在那棵大树下等我。父亲如此的辛劳,而我却是如此的不懂事,还时常埋怨他不疼爱我。父爱一直都在,只是我不曾回头。此刻,我要大声的感激你——我亲爱的爸爸。

  那时花开,浓浓的父爱在我的心间渐渐蔓延开来……

  (字数:635)

  作文评语:作者运用先抑后扬的手法,描写了我惧怕父亲——埋怨父亲——理解父亲的心理变化,感情表达真实、细腻。首尾反复描写村口那棵历经风雨的大树,烘托了父亲的艰辛、苍老。(新生)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