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父亲

作者:罗文君 阅读: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有个人曾点燃我热爱生活的火焰,指明我前进的目标,鼓舞我为之奋进!这个人就是我亲爱的父亲。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眼看一年一度的播种季节即将来临,父亲每天起早贪黑,在田地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耕耘着……

  父亲是个淳朴的农民,他,又粗又硬的短发,黑里透红的胸膛,嘴角边缘都长满了胡渣,仿佛一座黑铁塔。艰辛岁月虽夺去了父亲当年生龙活虎的潇洒风姿,可永远改变不了他对这片土地的热情。

  插完了秧,施下了肥。父亲仍然忙得不可开交。大热天,父亲顶着炎热酷暑锄草杀虫,浇水灌溉。若遭遇风雨来袭,父亲也身穿雨衣一如既往地往田地里巡视。待他回来时,他已成了“落汤鸡”,可他还乐呵呵地笑着说:“幸好损失不大,不然咱得喝西北风喽!”在父亲的精心料理下,地里的禾苗长势良好。你看,绿油油的禾苗碧毯似的铺在地上,在和煦的清风吹拂下,茁壮地成长,露珠儿在叶尖上闪着晶莹的光芒,黑油油的沃土散发着醉人的清香。我在这迷人芬芳中感悟到了禾苗生命力之强大。“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这该是最好的诠释了。

  几个月后,漫山遍野熟透了的稻谷,被秋风一吹,摇曳着婆娑的身姿,飘散出阵阵扑鼻的芳香,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收割季节。天刚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父亲就携着收割工具往田地里去。中午时分,天气热烘烘的,树木低着脑袋,鸟儿停止了歌唱。只有手握镰刀的父亲在“唰唰唰”地割稻。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滚落下来。看到父亲疲惫不堪的样子,我心里就翻起一股巨浪,拍打着我的心……

  父亲的辛勤劳动成果得到了众人的尊重和赞扬。众人都问他:“你辛苦劳累了多年,仅仅是要让他们吃饱饭?”父亲回答说:“不,我还要他们知道咱农民实在的本色精神。”

  (九(2)班  罗文君)

(作文字数:7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