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秋雨

作者:李涵云 阅读:

  窗外雨潺潺,秋意阑珊。

  隔着窗,看外面的世界,都被缠绵的雨笼上了一层薄纱,针尖般的小雨落在地上无声无息,但处处又都充满了“沥沥”的水流声。

  迎了多少天的雨天,终于带着沁骨的寒来了。秋风吹黄了的树叶有的摇摇欲坠;有的经受不住这场洗礼,如飞舞的蝴蝶一般翩翩落下,顷刻间金黄铺满了大地,像一条高贵的地毯,昭示着自然的美丽。在这阴雨朦胧的天气里,情不自禁的裹紧了自己,耐不住无聊,出家门感受这秋冬交合之季独有的一番韵味。

  秋季是一位淡雅的女子,她美丽,大片开放的雏菊衬得她倾城倾国;她气质独特,总带着一份萧瑟和淡淡的伤感;她慷慨,给予了农民们硕果和喜悦;她短暂,只将刚感受到他的香味拂过脸颊,她却又渐渐远了。

  冬季是一位冷艳的女皇,她冷酷,连最温暖的太阳都无法融化她心中的雪;她妩媚,一身洁白却勾勒出完美姣好的身段;她高贵,无数人在畏惧她的寒气之际,却也被她深深吸引;她爱人们,只有在她的季节里才能享受到许多无上的快乐。

  几场秋雨,将两位性格截然不同的女子联系到了一起。既有秋的美丽萧瑟,又有冬的冷酷高贵。我独自踏在落叶铺成的地毯上,看周围纷纷扰扰的雨丝,细密的织成了一段梦,童话般的梦,我为之付上几段韶华。曾经也是,但逢这样的天气,我定会撑一把伞,闭上眼,伫立在雨中,用呼吸来感受这世界的美。一份恬然,一份适意萦绕心头。即使指尖冰凉,被冻得没有温度,我也愿意去用手触碰雨滴,因为雨滴带着秋天的味道。走在原本很熟悉的街上,不刻意去想却怎么也记不起这里是哪。灰蒙蒙的世界,放眼望去能看得真切的事物不超过五步之内。人们都因惧怕寒冷缩回了家里,空荡荡的街道更加静谧。一抹残灯在细雨中闪烁着,昏暗的灯光暖了一袭幽梦,也惊醒了陶醉在梦中的我。月色更深了,不知不觉我花费了一个下午。厚厚的衣物也不耐夜晚的寒风,我缩了缩脖子,最后望一眼缥缈的雨帘,在心中默默地道了别。

  再见,秋雨。

  再见,又一年秋天。

(作文字数:7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