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宽容

作者:佚名 阅读:

  记得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是啊,在这茫茫人海中,宽容无处不在,宽容是二月里的春风,融化了心灵的冰封,宽容是一杯清茶,冲淡了痛苦的回忆,宽容是一剂良药,抑制了内心的创伤,宽容是东方鱼肚白时击碎黑暗的第一缕阳光,宽容是干涸的大地渴望已久的甘甜的雨露,宽容是流过心田,洗涤心灵的汩汩清泉。宽容是花,宽容是树,宽容是碧海蓝天。

  因为宽容,我的心田碧波荡漾,因为宽容,我的生活充满芬芳,因为宽容,我的灵魂才熠熠生辉。

  因为宽容,蔺相如原谅了廉颇,留得一世美名;因为宽容,唐太宗原谅了魏征,才使得贞观之治得以繁荣昌盛;因为宽容,鲍叔牙原谅了管仲,使灿烂的友谊之花盛开在后人的心中……

  很多事情早已被淡忘,宽容却一直被传承,种在了每个人心中。生活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与海,方知海的宽广;生活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宽容作曲,和曲而歌方知歌的动听。走过许多日子,才知道宽容是人生永远的炊烟,是飘荡在你我心灵的春天,走过人世沧桑,才知道宽容是一望无际的海洋中那洁白的浪花。

  莎士比亚曾说过:“宽容就像天上的雨滋润这大地,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被宽容的人,倘若你能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每一个人,那么我相信你也会被他人所宽容。如孟子所言: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宽容圆滑了彼此的关系,消除了彼此的隔阂,肃清了彼此的顾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学会宽容,意味着成长,秀术出木,可吸纳更多的日月风华,舒展茁壮而更具成熟的力量,让我们拥抱宽容。

(作文字数:6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