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向日葵的笑脸

作者:佚名 阅读:

  向日葵开放了,它给了太阳金黄色芬芳的笑脸,凝望太阳那是它永恒的方向!从生命的诞生到生命的消亡,时光雕塑了它永恒的姿势。

  常常会想到天空中飘飞的雪花,它们喜欢带着冬天的晶莹随风飞舞,不知是谁的掌心接纳了哪一片雪花的轻盈,于是,一滴水宣告了一个生命的陨落。

  白色,是蒲公英飞翔之前着装的礼袍,它们会带着洁白的梦想张开羽翼,飞向不知名的远方,也许,只是遇到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有一粒尘埃,它的梦想便被埋葬。

  天边常常会掠过一抹红色,仿佛是纷繁的热情在燃烧,壮烈着仿佛不能消逝的永恒,但是,不知是谁在天边炭黑了匆忙离逝的时光,火红的剧情就这样落幕了。

  它们,或轻盈,或飘逸,或壮烈,可是,我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它们,便消失了,留下来的只有我无以名状的惋惜!

  于是,眼眸中烙下的还是向日葵金黄色的笑脸,风来了,它们摇曳着微笑,雨来了,它们依然摇曳着微笑。它们固守着微笑,就像固守着生命的底蕴一样!蜂来了,它们采摘了金黄色的芬芳,蝶来了,它们收获了金黄色的笑靥,于是,它们飞舞了这个季节最温馨的颜色!

  太阳迷人的凝望着每一株向日葵轻声的呓语,弥漫着悠闲的舞步送它到梦想的彼岸,于是,又是一天甜蜜的梦想,绽放在薄幕的西山温床,也许它幸福的酣睡里依然跌宕起伏着金黄色的鳞片!

  于是,无数次的幻想,我是否可以走入葵花深处,让自己也涂满向日葵的色彩,然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躺倒在向日葵的世界里,我是否就能同它们一样沾染守望太阳的执着?

  季节的轮回里,我们都会逐渐懂得我们只是生命的过客,一阵风吹走的那块浮云,也许,便是沧海桑田里我们弹指一挥的过往,就像一场烟花,短暂了璀璨,于是,我们丧失了永恒的信心。

  遇到一场西风,就遇到一场凄凉,一场肃杀,于是,我们把凄凉给了一双顾盼的双眼,也许萧瑟便会给心情重新命题,走着走着,凛落的霜寒会把憧憬的丝线打上灰色的死结,于是,我们丢失了坚持的勇气!

  我不知道是否会有人一直对这个世界诉说着不老的情话。只是,我们一直都走在慢慢懂的这个世界上会有风雨,会有荆棘,会有坎坷,会有泥泞的坡路上,接连不断的伤痕会让我们的前行充满踌躇。

  也许,这一切都不足为奇!因为一个人的生命因为脆弱而走近窒息原本也无可厚非!心灵的麦田弥漫着死气沉沉的阴霾,我们找寻不到可以倚靠的记忆!

  窗外,阳光也许还是一样的温暖,她把母性的慈爱交托给了这个世界,阳光下,向日葵依然在向着执着的方向微笑,空气中攒动的是快乐的音符,也许,面对这一切,我们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感动……

(作文字数:10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