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选择

作者:佚名 阅读:

  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但我的选择,我相信。在俞伯牙与周杰伦之间,我选择【高山流水】,因为那旋律,胜过一切浮躁的时尚;在李白与韩寒之间,我选择【蜀道难】,那大胆的想象,浪漫的色彩,足以抵御一切无聊的庸俗,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过庸俗,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人生中有太多的时候需要我们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或在一些事件发生之时,为了使自己能正确处理好这些事件,我们每个人必须学会选择,学会做出自己的正确之选。诗人裴多芬在生命、爱情和自由三者之中毅然选择了自由,因为他明白没有自由,生命和爱情也就失去了意义和价值;孟子在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时选择了熊掌,因为熊掌更为稀有。孟子又说:“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可见但凡做出选择一定要选择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东西。

  我们人生的每一次选择都是对我们的考验,荆棘坎坷,重重障碍都是让我们做出选择的最佳方法,前进则可以使你不畏险阻,更加勇敢,敢于面对困难;而退缩则可以使你惧怕困难,没有勇气去克服困难,只会使你一味地躲在别人的羽翼下,坐享其成,这样就会使你变成失败者。还记得哲人说过:“害怕做的事情不代表不会做,只要你愿意,肯去尝试,只要你努力做就好!”于是,我选择了前进,勇敢地迈着大步子向前方走去,挑战我自己。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不识趣了,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沙漠中没有路,但骆驼的脚印是一条曲折的线;天空中没有路,但苍鹰飞行的轨迹是一条优美的弧;海洋中没有路,但鱼儿游过的痕迹是一条美丽的波纹。鲁迅先生也曾说过:“其实地上是本来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可是路也分直路和弯路,就看你如何选择。

  瀑布选择在悬崖放歌,一泻千里;小溪选择在山间低吟,源远流长;雄鹰选择在高空中翱翔;麻雀选择了栖居檐下……我们面临选择时,只有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人生的画卷才会更加美丽,人生的舞剧才会更加精彩。因此,我们应该学会选择。选择,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命充满芳香。

(作文字数:8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