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犹记春意融

作者:陈冰燕 阅读:

  初中的生活似乎是一片蔚蓝的天幕,大多数是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但那一位位善解人意的班主任却像天边的彩虹,时不时鞭策着我前进,像春日里融融的阳光,照在我的心里。

  我上六年级的时候,有一位班主任姓邰,她为人很好,并且语文教的也很出色,尤其是她那双眼睛,总是时不时地看着我,似乎在对我诉说着什么。可是时间总是不等人,一转眼,我就升入了初中,而她,却因为有事暂时离开了学校。那时,我非常想念她,更希望能再得到一个她的眼神。

  或许,是老天爷愿意助我。过了一段时间,她又回来了。当时,我兴奋得不得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更令人高兴的是:她竟然监考我们班。当时,我便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好,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终于,考试如期而至,我怀着轻松的心情走进考场,拿起笔,细心的答着发下来的一张张试卷。当时,我觉得题很简单,便如流水般的速度答着题,不到一小时,就答完了。又看了看,检查了几遍,觉得没什么问题,便翘起二郎腿,悠闲自得起来。可不知怎么啦,心中突然闪出这样一个念头:既然没事儿干,不如“帮助”一下其他同学,也好为我班的成绩做出一点贡献。于是,说做就做,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撕下一片纸,快速地写完选择题答案,便准备等待时机,伺机而动。

  但是,我用两只小眼睛时不时的环视四周,可还是没有机会行动,因为前面有一个监考老师正死死地盯着我们,后面也有一个监考老师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呢!可是老天爷对我好像格外开恩,后面的监考老师竟然走到前面,这让我有机可乘了。我暗自窃喜,把答案飞快地递给前面的同学。

  不料,他并没有接住,反而掉在了地上。当他准备拾起来的时候,老师走过来了,瞪着他说:“这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我在地上捡的。”前面的同学回答道。可是她却不肯放过他,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弄清传纸条的人是谁。当时,我吓坏了,情不自禁地绷紧了嘴唇,联想着种种后果!要是他说了出去,我就该考零分了,就连以前在老师心目中的美好形象也毁了,老师和父母都会责骂我的,连同学们也会看不起我的,这可怎么办啊!

  还好,前面的同学并没有供出我。我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老师也走了。可我还是很紧张,就怕一会儿老师查出“真凶”,要来捉拿归案。

  可她并没有那样做,而是轻轻地向我走来,温和地说:“冰燕,好好答题,自己努力的劳动成果,不能白白被别人窃取,你一定可以的。”当时,我觉得很对不起老师,我辜负她,她却激励我,让我努力,我的心里犹如春天般温暖。

  之后,考试结束了。当成绩出来时,我震惊了: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名。但是,我并没有很高兴,反而先想起了她,是老师,用她那充满信心的眼神关注我,激励我前进;是老师,用她那温和的言语,鞭策我前进。

  至今,她的鼓励仍时不时回响在我的耳畔,宛如春日里的一缕融融的阳光,照在我的心田。

  (字数:1142)

  作文简评:文章的题目很新颖,富有诗意。整篇文章叙事完整,结构严谨,作者用细腻地笔触讲述了考场上与恩师重逢,自己违纪,未被揭穿,反而受到恩师鼓励要自信的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辅导教师:张晓纳)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