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想想别人

作者:刘焕泽 阅读: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千古圣人古今中外第一教育家孔子说过的一句话,也就是要告诉我们,时时处处要学会换位思考,想想别人。

  清晨时分,当我还在朦胧的睡意中,耳边忽然传来了一阵叫卖声——收长头发,收旧手机,旧手机换刀换剪子……我家是在一个两栋楼的小区中,能够隔楼相望,在两栋楼之间相隔了整整18米,这样的建筑正好形成了一个人造的回音壁。于是,时不时小区中会有一些小商小贩叫卖,比如一些卖水果的、修窗纱的、收长头发的……总是会不请自来,叫卖声从喇叭中响起,总是能在两栋楼之间拖得很长很长。这不,今天早上又来了一个小贩,他们为了工作,起来特别早,就到处寻找商机,来了我们小区后,足足停留了十来分钟,才肯罢休。也终于把我给吵醒,我也知道他们这样做是为了生活,但是他的这种方式不对,没有考虑到别人,从而打扰到了别人就更不对了。

  过了几天,当我走到车水马龙的大路上,相似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鸣笛声、汽车的发动机声、还有恼人的蝉鸣声……在耳边响起,这时我才意识到,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噪音污染。当我又路过广场时,耳边便又响起了接二连三的叫卖声,给炎热的夏天又增添了几分烦躁。在抱怨中走着走着,我忽然意识到这段路并没有那么多噪音,心情无比的惬意,连耳边的蝉鸣都成了好听的音乐。不过,为什么连鸣笛都很少了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我不经意地一抬头,看到了一个醒目的黄色警示牌——禁止鸣笛,原来这附近是学校啊!警示牌下面醒目地写着“××交通大队”,看来是这个不起眼的警示牌起到了作用,这也是为学校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着想啊!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时刻想着别人,为他人着想,这也许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在许许多多的时候,需要我们换位思考。不要再把自己所认同的观点,自己喜欢做的事强加于人。虽然你的出发点也许是好的,可是由于对方的不乐意,所产生的效果有时完全会南辕北辙的。这样一来,不仅没有使受施的人过得更好,反而使他过得更差了。

  只要您在日常的生活中,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你会慢慢的发现,我们这个世界就会越来越和谐、美好。

(作文字数:8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