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母亲的好习惯

作者:佚名 阅读:

  十几年来,母亲让我平安的长大,现在仔细想想,我还没有注意过她那令人叹服的优点,是我太傻,还是她一直都在默默的付出。
清晨,你用汗水诉说着无言。

  每天早上起床,我都不知道你是何时做好了饭菜,浓郁的清香,升腾的热气,看着外面飘零的雪花,在零下二十度的天气里,你为什么有这样的毅力。

  中午,你用怀抱温暖了秋日。

  在那样一个秋日,我隐约记得雷声总是频繁的出现。年幼的我最害怕打雷,每每着可怕的声音响起,无论你在做什么,你都会马上想到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我不懂,你总有这样的动作。

  下午,你用辛勤换来了我的清凉。

  炎炎夏日,谁不喜欢安静的睡午觉?每当我静静的躺在床上,总能感觉到清凉的存在。睁开眼,才知道你没有睡,一把扇子在你的手中不知疲倦的挥动着。我不懂,你为什么总能忍住困倦。

  黄昏,你用轻柔驱走了疲倦。

  夕阳西下,风儿轻轻地吹着,带着困乏的我回到了家中,每次回到家中,桌子上都会放着一杯不知热了多少次的开水,端起杯子,温存入喉,滋润心田,而你却依然在操劳。我不懂,为什么你的眼里从未有过疲倦和劳累。

  深夜,你用双手为我撑起爱的星空。

  堆积如上的作业终于做完了,我也终于可以爬上我心爱的小床了,伴着困倦我进入了梦乡。深夜,我隐约感觉到了“吱呀”的开门声,紧接着,感觉身上突然暖和了起来,原来,你还没有睡。我不懂,为什么你总是在我睡着之后,自己再安详的睡下。

  曾经我太小,总爱依偎在你的怀里,带着一连串的问号。现在,我懂了,你能超越自己,你能够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只是因为你爱我。

  黯然漂泊了很久,蓦然回首,才发现母亲自始至终都在做着一件事情,那就是对我的关爱,她有太多的好习惯,只是,我现在才发现。

(作文字数:7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