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渴望飞翔

作者:孙越 阅读:

  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生活在一个狭小、偏僻的地方。

  我,想要飞得更高,看这个美丽世界的多姿多彩,听这个大千世界上美妙的声音。

  “我是一种小小小小鸟,想飞呀飞却怎样也飞不高……”正如这句歌词里所说的想飞却飞不高。从破壳那天,那是,那分,那秒,就注定我是一只被小鸟妈妈疼爱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刚出生的我没有翅膀,没有羽毛,只能靠妈妈、爸爸、姐姐、哥哥们来找食物。它们努力地扇动着翅膀来在每个角落里寻找食物,找完都放在我的面前,等妈妈回来在一个一个食物的喂我。我只顾自个津津有味地吃着,却不管家里其余的成员它们有没有吃饱。小小的我总幻想着:挺美的,自己在温暖的窝里不怕外面风吹雨淋太阳晒的,饿了爸爸、姐姐、哥哥们给我找食物,渴了他们给我找水喝。妈妈再把食物放进我的嘴里,只用一嚼一嚼咽下去不费吹灰之力,多美啊!时间久了,每天都是我自己,自己玩耍,自己对自己说话,在窝里都不出去,想对外面的世界有所了解,可还是一无所知。妈妈回来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飞,我不想在家里,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真的很无聊,我不想让你们帮我找食物,我想自己为自己找,我不想在这里了。”妈妈却说:“你现在还小怎么能自己飞出去找吃的呢,还是让我们照顾你吧。你自己在家好好待着。”我说:“不,我不想,我必须要学会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答应了我。它在一个很矮的悬崖上教给了我怎样山东翅膀,让我学会了飞翔。我很快就学会了。飞在高空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水波荡漾,风呼呼的吹着,抚摸着我的脸颊。舒服极了。因为是刚学会飞还不熟练,所以只能慢慢飞,旁边几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鸟飞得很熟练,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他们看见了我,对我说:“哈,你怎么飞的这么慢啊?好笨啊你,一看你就知道你是刚刚才学会的,哪像我们从小就开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我羞愧的低下了头。我终于知道了,我不能只在妈妈的呵护下成长。

  渴望长大的我,渴望成长的我,终于张开了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快乐的翱翔。

  (字数:848)

  作文点评:作者采用童话体的写作形式,表达出来自己渴望飞翔,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心理描写淋漓尽致。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