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爱在细微处绽放

作者:宁培双 阅读:

  爱,是无形的,却也更似有形,你看不到它,却能感受得到它,他无时无刻地充盈着我们的生活,又在我们身边悄悄绽放。

  镜头一

  那天,作业很是繁重,只好草草的吃完饭,投入到学习中去。时间在我指尖悄悄溜走,月亮也不知何时挂在黑漆的夜空,也透了一丝朦胧的美。星星也眨着呆萌的小眼陪伴着我。这是,门缝偷偷地裂开了,继而慢慢张开,我却毫不知觉。一个蹑手蹑脚来到我身旁,轻轻拍了下我的肩,我这才惊觉。看到来人是母亲,便又转头继续学习。母亲把一杯茶水放在我身旁,柔声说:“丫头,别做那么晚了,赶紧休息吧。”我听出了母亲话语中透着一丝心疼,便赶忙说:“嗯,快了,写完我会马上休息的。”“好吧,那你喝口茶,提提神,可别累着喽。”母亲说完后,悄悄退出房间,房间再次恢复了平静。我休息时抿了一口茶,茶香在我口中溢开,也不再那么疲惫了。茶叶这是在水中绽开后轻轻飞扬,也似爱在母亲的茶杯中悄悄绽放。

  镜头二

  有首歌词这样唱,“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是的,奶奶虽然去了天堂,但她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小时候,由于母亲的工作早出晚归,我的一日三餐便常到奶奶家解决。有时我都觉得麻烦,想在家里吃顿泡面得了,可每次奶奶都会准时喊我,我也不忍心推辞。可这天,奶奶出奇地没叫我,我便在家打开我掂记很久泡面,可我心底没理由地涌出一阵失落,泡面也失去了味道,有一口没一口地吃。不多时,便在门外听到奶奶的声音:“丫头,在家吗?”我高兴的回答:“在呢!”便一阵风跑出去。只见奶奶气喘吁吁的说:“我说你怎么不去我家吃饭,自己在家多危险。”我小声的说:“你不是也没来喊我。”奶奶听后笑笑说:“这不是做了你最爱吃的羊肉饺子吗?”“真的吗?”我眼睛发亮,夺过奶奶手中的碗,在一层塑料膜下,躺着圆滚滚的饺子,我暂时忍住诱惑,讨好的说:“走,奶奶,进屋坐。”奶奶好笑的指指我,和我走进屋。我迫不及待地吃了饺子,饺子的香气充盈着我的味蕾,爱在美味的饺子中悄悄的绽放。

  爱是冬天的一缕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爱是久旱的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爱是一首飘荡在夜空中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爱在生活中的细微之处悄悄绽放。
 

(作文字数:9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