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秋天的怀念》读后感

作者:陈佳玉 阅读:

  母亲是我们从小就很熟悉的人,她和父亲一起承担起一个家,把我们抚养长大,母爱也是我们很熟悉的爱,有点平淡,有点习以为常,甚至有时候觉得母亲这里或者那里做得不够好,可是谁细细地算清过,母亲一生究竟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呢?直到我阅读了《秋天的怀念》才明白了母亲是真心关心我们,真心在意我们的。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双腿残疾的“我”,变得极为焦躁不安:憎恨一切美好的事物,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母亲默默的忍受着“我”的“暴怒无常”,始终以耐心和微笑安抚“我”心灵的创伤。哪个秋天,母亲病故了。又是一个秋天,“我”终于懂得了母亲未说完的遗言,领悟了出“好好活儿”这句话的意义和分量。也是“我”对已故母亲的回忆,表现了“我”对母亲深切的怀念,对母亲无尽的爱,和“我”对“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悔恨。

  一天“我”发泄后,母亲悄悄的进来,眼边红红的的说:“听说北海的花儿都开了,我推着你去走走吧。”“不,我不去!”。“我”拼命的捶打这自己的双腿喊着“我可活着什么劲!”“我”母亲扑过来抓住我的手,忍住哭声说“咱娘儿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这句话我可以感受到“我”母亲对“我”的在意,害怕“我”禁不住打击,失去生活的勇气,即使母亲自己也十分的悲痛,却抑制悲痛的心情,去安慰鼓励“我”。

  直到“我”的妹妹说,母亲常常肝疼得整宿整宿翻来覆去地睡不了觉。

  又一天,母亲又问“我”是否去北海看花,“我”看见了母亲哪憔悴的脸上现出央求般的神色,就不知不觉的同意了,却不知母亲的这一次离开,会造成永久的离别……

  作者的母亲出去后便再也没回来。

  那年秋天,母亲病故了,但“我”的母亲病故前还念叨着自己那有病的儿子和未成年的女儿。

  又是一个秋天,“我”妹妹推着“我”去北海看菊花,“我”也懂得母亲未说完的遗言,领悟出了“好好活儿”的真正含义与分量。

  从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作者母亲的溘然长逝,也让作者从自哀自怨的状态中猛然醒悟,回忆母亲生前对自己的爱,作者终于懂得了要珍惜生命,要勇敢的活下去,是母亲的爱点亮了作者的心灯,更是母爱让作者重新获得生命的力量和勇气。也让我懂得了母爱不需要轰轰烈烈,不需要华丽动听的语言,点点滴滴却能缀成伟大的乐章!

(作文字数:8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