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做一个孝顺的人-阅读《水浒传》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最近这几个星期,我阅读了《水浒传》,明白了做人一定要有孝顺。

  做为子女,我们一定要有孝心,一定要孝敬父母,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在书中的李逵就是一个又孝顺的人。李逵下山回家接他的老母亲上山,可在途中看见老在吃自己的老母亲,一气之下杀了老虎。这里反映了李逵十分爱他的老母亲,有孝心。

  在鸟类中,乌鸦也十分有孝心。小乌鸦在幼时是由爸爸妈妈去辛辛苦苦找虫子喂养的。带到小乌鸦长大了,会去找虫子喂它的爸爸妈妈,这就是乌鸦反哺。

  连动物都十分孝顺父母,更何况我们人呢?

  有一次母亲节时,爸爸帮奶奶分担了许多家务,奶奶十分开心。但是我呢,一直以为我肯定会从容尽孝的。可当我读完时,我明白了做一个孝顺的人,一定要从小就孝顺自己的父母。

(字数:32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