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行侠仗义-读初中生版《水浒传》

作者:顾曦阳 阅读:

  《水浒传》这本书大家一定不陌生,最近,我们班就读了初中生版的《水浒传》。

  《水浒传》中各色人物应有尽有,而我最喜欢的是被称之为是“黑旋风”的李逵。

  李逵是一个十足的侠义之士。其实我们的生活中也存在着像李逵一般侠义的人,正如我与杨明达。我和杨明达是好朋友,在别人的眼中,他可能是一个只会欺负我的人,而在我心中,他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伙伴。

  杨明达经常对我“拔刀相助”。一次,我在校门口等妈妈,而她迟迟未来。我心急如焚,但也只能干着急。这时,杨明达坐在他爸爸的摩托车上问我为何不走。我沮丧地告诉他妈妈还没来。杨明达听了,二话不说就答应送我回去。

  原来杨明达是要和他爸爸去外婆家,碰巧他外婆家就在我家附近。在路上,杨明达还请我吃紫薯,我手拿暖烘烘的紫薯,心里也暖烘烘的。

  古今中外,行侠仗义之人数不胜数。

  就如前不久发生在辽宁省的一桩惨案。一个名叫郑民生的人,他拿刀砍杀多名小学生。这时,一名体育老师挺身相助,协助警方将他制服,他是多么有胆量啊!

  我以后也做一个行侠仗义之人。

(字数:42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