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水浒传

作者:王储君 阅读:

  合上《水浒传》,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书中一个个有着英雄气概的108员猛将,为头的宋江最为英雄。

  宋江,是一个押司,一向仗义疏财,为了接英雄,救好汉,可以大把大把地花钱,人称“及时雨”。他还是个精忠报国的人。他拉动其他英雄归顺朝廷,上战场,保卫祖国,宁朝廷负“我”,也不让“我”负朝廷,喝下朝廷御赐毒酒,毫无怨言,这样仗义疏财,精忠报国的世界上能有几个。

  他不禁让我想到了抗击金兵的英雄,岳飞。

  岳飞,虽说不上仗义疏财,但他年轻时就从军,开始保卫祖国,为了让自己时刻知道要报效祖国,他让他母亲在自己的背上刺伤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从军后,他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打得金兵落花流水。可是。当时朝廷腐败,皇帝听信大臣之言,命岳飞收兵,岳飞为了打败金兵,冒着会死的危险,抗命继续带兵杀敌,可皇帝下十二道金牌令回京,岳飞只好不情愿地带兵回京,真是“十年之功,毁于一旦”啊。

  再看看国家不腐败时的八路军战士,为了国家的生存,在战场上与敌人血拼到底,战死沙场,面不改色。

  这不也就像宋江一样吗?

  我觉得作为一个现代人,更应该像宋江一样。努力学习,以后不管怎么样,都要用自己的一份力精忠报国。

(字数:48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