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做一个孝顺的孩子——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奚越 阅读:

  最近读了一本书——《水浒传》,里面有108位禁军教头各有各的品质,其中李逵让我感受最深。

  李逵虽然粗鲁,但粗中有细,十分孝顺,而且至任至义。

  有一会里说,老虎把他的母亲杀死了,为了替母亲报仇,杀死了2头小老虎,2头母老虎。可以看出李逵是以为十分孝顺的孩子!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要像李逵学习,做一个孝子。

  我的爷爷奶奶已经60多岁了。又一次爷爷从街上买菜回来,我就打了声招呼,叫了声“爷爷”。现在想想,我应该给爷爷倒杯茶,捶捶背。毕竟,爷爷买菜,烧菜都是给我们吃的,我做小辈的这些应该做的!

  时光飞逝,我也长大了。现在的我可不像以前那样不懂事。天冷,我总会为奶奶把被子唔热。这样,奶奶就不冷了;在夏天,奶奶要帮我摇扇子,我就骗奶奶说“我不热,我不热!”奶奶也只好不摇了……

  还记得,曾经读过一篇文章,有一个苦孩子,他要求学,但弟妹们嗷嗷待哺,家里经济又不好,但苦孩子很自私,他偏要读研究生,母亲只好去卖血,还来钱,给他读。我不欣赏这孩子,因为他不孝顺,是个自私的孩子!

  让我们像李逵一样做一个懂得孝顺的孩子吧!

(字数:43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