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有情有义——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朱夷凡 阅读:

  古代有多少文人墨客撰下名诗词流传千古,但这《水浒传》犹如黑海,波涛汹涌,滔滔不绝,澎湃我心。

  故事描述出了108位好汉的形象:及时雨宋江、黑旋风李逵、林冲等,这些好汉各个讲义气,很豪迈,爱打抱不平,为了“义”这个字,上刀山下火海都不怕。这样的好汉能见的到几个?

  玉树今年发生了7.1级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人都纷纷捐款救灾,每位企业家都是一亿一亿一捐,这一点,我看了很感动,这些企业家们正像着一百零八位好汉一样,有情有义,在别人困难时候,给予帮助。但他也勾起了我最痛苦的记忆。

  我从小在陆渡长大,那里,我交到了一群很好的朋友。一个暑假,我和好朋友一起约好到工地旁玩,我一不小心落进了泥潭里,其他朋友见了都义无反顾得来拉我,尽管他们的脚已经慢慢陷下来,但其中一个却回家吃饭了。

  人间有了情义,才会变成天堂。

(字数:34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