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红瓦黑瓦”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暑假期间,我看了“红瓦黑瓦”以及其他几本书,其中,“红瓦黑瓦”让我映像最深刻。

  就像这本书的书名一样,它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红瓦房,一个是黑瓦房。在故事中,红瓦房是油麻地的初中,黑瓦房是当地的高中。故事的主人公林冰和他的朋友们,马水清,刘汉林,谢百三。这本书应该是“草房子”的续集,都是以油麻地为背景的。

  曹文轩说过:厄运中的相扶,困境中的相助,孤独中理解,冷漠中的脉脉温馨和殷殷情爱……感动我们的是道义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美感的力量,而这一切与日月同在。

  这本书告诉了我在那个时候,日子很清苦,比较富有的马水清,家里的房子却是一个黑乎乎的大宅。而家里开染坊的赵一亮,虽然一开始很富有,但后来他们家被一把火烧光了,结果也只好住茅草屋……

  “在我的身后,是红瓦房和黑瓦房,是永远的红瓦房和永远的黑瓦房。”当我看完这本书时,红瓦房和黑瓦房永远记在了我的心底……

(字数:3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