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笑对人生——读《佐贺的超级阿嬷》有感

作者:马青 阅读:

  “穷有两种:穷得消沉和穷得开朗。我们家是穷得开朗,而且和由富变穷的人不一样,不用担心,要有自信,因为我们家族先可世世代代都是穷人。”这是一位既贫穷又开朗的老人的人生格言,她的这些话语不仅深深影响着她的儿女、祖孙,还让我们深受启发。就是这短短的几句话,让原本贫困的家庭充满了欢笑。在极端艰苦的日子中,乐观的外婆总有神奇的法子,让生活充满温暖、力量和希望。没错,穷并不代表什么,只有那些用自信的心态来克服贫困的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富豪”!

  这是一本颇耐人寻味的书,书中存在着许多富有哲理的语句,这些句子是日本一位平凡老人在有生之年留给他的孙子的一笔“巨大财富”,正是这些句子,让作者的一生都被人们所敬重。

  “人最不了解自己,最清楚别人,因为,人都只看到自己的好。所以,不要讨厌别人。”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确实,生活中,很多人眼里只有自己,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永远都只看到自己的好,把别人对你付出的一切都像扔垃圾一样仍得所剩无几,往往朋友或亲友的一句叮嘱都当作一阵风似的即吹即过。还记得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留给人们的都是美好的东西,那你的生活该会多么愉快呀!你要知道,‘给’永远比‘拿’愉快。也许这是一句很平常的话语,但却凝聚着无尽的哲理,只要你有心,就不愁做不到。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他以自己的一颗无私奉献心赢得了全天下所有人的尊重。从古到今,这都是一个不变的、永恒的道理……

  同学们啊,就让我们学一学这位超级外婆吧,持着乐观的心态张开双臂,拥抱快乐,拥抱幸福,拥抱美好的生活!

(字数:6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