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童话让我成长——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作者:宋妍 阅读: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安徒生童话》,我十分喜欢这本《安徒生童话》,应为它让我改掉了坏习惯,就让我来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本书吧!

  首先,让我来介绍一下这本书里的内容吧:里面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比如《打火匣》、《夜莺》、《雪人》、《完全是真》、《野天鹅》、《皇帝的新装》……就让我来跟你们介绍一下《皇帝的新装》、《夜莺》这两个故事吧!首先介绍《皇帝的新装》吧,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有两个骗子裁缝,他们两个到皇宫里骗皇帝说:“陛下,我这有一种衣服,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他们织的衣服,而且这个衣服十分高贵。”皇帝相信了他们的鬼话,于是便重重得悬赏了他们。过了几个月,皇帝穿上了他的新衣服,到街上游行去了,许多人都撒谎说皇帝的新衣服十分华丽、庄重,因为他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聪明,眼看两个骗子裁缝就要混过去了,一个小男孩指出了皇帝没有穿衣服,人们也指出了,皇帝十分不好意思,便找了个理由说服了众人,可回去了以后两个骗子裁缝带着钱便逃跑了。这篇故事告诉了我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就是什么事都得实事求事,脚踏实地地生活,不能因为这个真实的情况对自己有点不利而隐蔽事实。《夜莺》是讲:从前有一只夜莺,它的歌声十分悦耳、动听,听了的人可以增加自己的寿命,可以治百病。这消息传到了皇宫里,皇帝要侍卫把夜莺请到皇宫里唱歌可是夜莺有一个规矩:每个人每天只能为他唱一首歌。为了每时每刻能听到夜莺的歌,工人们为皇帝打造了一个机器、满身宝石的夜莺,而且它的歌声都是一个调的:华尔兹舞曲。两只夜莺很合不来,歌声的调都不是一样的。夜莺实在是受不了啦,悄悄地飞走了。过了几天,皇帝病了,那机械夜莺唱的歌没有真实的夜莺唱的歌动听,皇帝的病越来越重,这时夜莺在皇宫走廊唱起了歌,皇帝听了觉得病好多了,沉沉地睡了过去。当仆人来的时候以为皇帝死啦,便大声哭了起来,这时,皇帝惊醒了过来,他找到了夜莺,道谢了以后,让它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什么复制品都没原来的好。

  这本书里的故事告诉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这些道理对我们的成长有许多的帮助,这些道理让我学会了生活,避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有时候我害怕一个人在家时就想起了一篇故事,他告诉了我世上无神鬼,只怕有心人;有时候我因为做了一些让妈妈生气的事而不敢告诉她,想起了一篇故事于是我便诚实地告诉了妈妈,可妈妈不仅没生气,反而还表扬了我,说我是诚实的孩子;有时候,我弟弟做了些十分可恶的事,我便想起了一篇故事,原谅了弟弟,从此以后,只要别人做了一些坏事他愿意改掉的话,我便不会生气啦。这些故事让我改掉了暴躁的坏脾气、胆小怕鬼的性情、做坏事不敢承认的坏习惯,让我受益无限……

  总之,看《安徒生童话》让我跃出了人生的第一道坎。

(字数:11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