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作者:韩忠锐 阅读:

  如果有人问,人的一生中哪一个阶段最美好,最难忘,答案十有八九是童年。童年总是深藏在我们心里,让我们回想时,会情不自禁的微笑。让我们跟随汤姆,回到童年,重温儿时的欢乐与美好吧!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体写成的,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小说塑造的汤姆索亚是个有理想同时也有烦恼的形象,他图片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的童年里,经常捉弄姨妈,把姨妈弄的哭笑不得;他不喜欢束缚,向往海盗逍遥自在的生活。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而出作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莫夫波特,这需要多强的正义感呀。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哈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被众人钦佩的小英雄。但汤姆并没有因为受此殊带而沉沦,他越发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汤姆索亚历险记》有三十四章,每一章都会让人惊心动魄。如第十三章——三个海盗出发了,主要内容讲汤姆怏怏不乐,决定离家出走,于是三个小伙伴约在一起,过起了“海盗”的生活。如此简单的片段,却写了10000多字,相当于我们写的十篇作文,并且话语不啰嗦,语言波澜起伏,仿佛自己也融入当中了。“密西西比河静静地淌着,河面还闪动鱼鳞样的波光,像一片汪洋大海。万籁俱寂,繁星点点。”这句话应用了景物描写,形象如画般优美。人的一生也许只有在小汤姆的那个年纪才会得到真正意义上的轻松和愉快,因为只有在那时,人才是最天真、最简单的。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受颇多: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退缩,要开动脑筋,积极想办法,解决困难。成为像汤姆那样的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因为我们真正的敌人不是困难,而是自己。

  如果每一个人都以保持一份天真,少一点猜忌;多一点信任,少一点谎言;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尔虞我诈,多一点彼此往来……那么,我想我们的世界就会像汤姆索亚的童年般美好!

(作文字数:7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