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凿壁借光》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昨天我没事干,就拿起了参考书和六年级下学期的练习册,开始做一做。在我做到课外拓展的时候,一篇文言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并且让我受益匪浅!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文章是这样的:匡衡勤学而烛,邻居有烛而不逮,衡乃穿壁引其光,发书映光而读之。邑人大姓文不识,家富多书,衡乃与其佣作而不求偿。主人怪问衡,衡曰:“愿得主人书遍读之。”主人感叹,资给以书,遂成大学。

  怎么样有点绕吧,...嘻嘻,我就不告诉你们这篇文章的译文了,让你们动动脑筋,可以给我讲,看看是否正确!

  当读完这篇文章时,我被匡衡那种勤奋好学的精神所打动,而从中让我明白了学习离不开勤奋,只有勤奋好学,才会学有所成!

  而从明天开始我就正式成为即将毕业的一名小学生了,我更应该像匡衡学习,从而以优异的成绩走出母校!

(字数:3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