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孟姜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孟家和姜家,他们是很好的邻居。
  有一年,孟家和姜家一起种了一棵葫芦树,他们用心的培养呀,到了秋天这个树上有一颗葫芦,这个葫芦很大,由于是孟家和姜家一起种的,所以要把葫芦切成两半,一人一半。
  可是一把葫芦切成两半就发现里面有一个小女孩,后来孟家和姜家就开始讨论给哪一家这个孩子,由于孟家无儿无女,所以就把这个孩子送给了孟家。
  这个女孩很快就长大了,有一天,她到自己家里的后院去散步,散了一会步后她发现池塘里有一朵很漂亮的荷花,然后他就用手把它捞起来,可是他的扇子掉到了池塘里,她又用手去捞自己的扇子,可是突然孟姜女身后有一个男人,孟姜女想叫,但是那个男的连忙说:“我叫范杞良,我是来逃难的,秦始皇要抓我去修长城,所以我想在这避一避”。孟姜女答应了。
  后来孟姜女喜欢了范杞良,范杞良也喜欢孟姜女,后来他们就成亲了。
  可是好日子不久,范杞良和孟姜女只成亲了三天,后来秦始皇知道了范杞良在这个地方就派官兵去抓范杞良,等官兵到了孟姜女的家里就把门一推,二话不说就把范杞良抓走了。
  到了冬天,范杞良还没有回来,然后孟姜女就觉得丈夫在这么冷的天里我还不如去给他送一件毛衣,然后孟姜女就开始织毛衣,等织完了毛衣他就拿着毛衣一步一步的走到了长城。
  然后他就问正要下班的民兵:“这有没有范杞良这个人”,民兵说:“有呀”,孟姜女又问:“那他在哪里”,民兵说:“他已经死了,他是累死的“,然后孟姜女就在长城的一个角落里哭了七天七夜,后来长城的一点点就被孟姜女哭倒了,那一点城墙向前到了三百米,秦始皇听到这个消息就很生气生气,要官兵去把孟姜女抓来,等孟姜女被抓来回秦始皇看她长的那么好看就要她和秦始皇结婚,然后孟姜女说:”除非你答应我三个条件我才跟你结婚,秦始皇答应了,要她说出三个条件,孟姜女说:第一,我要你给我的丈夫立碑,修坟。
  第二,你要给我丈夫披麻带孝,跟在灵车后面,率领着文武百官哭着送葬,
  第三,陪我游海三天。
  等做完了孟姜女说:“我不会给你结婚的,说完,他就跳海自尽了。

(字数:84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